【洞悉·汇市】中美贸易战升级 人民币何去何从?

摘要
本周对人民币来说是多事之秋!先是美联储加息,紧接着中美贸易战升级,导致人民币在风雨中飘摇不定。周三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点后美元大跌,人民币兑美元乘机飙涨近300点至6.3040高位;闲不下来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在白宫正式签署对华贸易备忘录,称要对中国价值6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本周点评:

  本周对人民币来说是多事之秋!先是美联储加息,紧接着中美贸易战升级,导致人民币在风雨中飘摇不定。周三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点后美元大跌,人民币兑美元乘机飙涨近300点至6.3040高位;闲不下来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在白宫正式签署对华贸易备忘录,称要对中国价值6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此消息一出,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大跌360点至6.3403,创一个月来的最低。

  本周美联储加息早已在市场的预料之中,因此美元在加息后走出“买消息,卖事实”的行情。加上声明里透漏出美联储并没有打算要改变2018年的加息速度,即今年将再加息两次,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四次,美元被死死地按倒在地。中国央行为了稳定人民币汇率,在美联储采取行动后在公开市场上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

  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铁了心,宣布将有可能从中国进口的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令市场焦点立即转向中美贸易战。向来不主动发起贸易战的中国,面对美国的“变本加厉”,在态度上也发生了细微变化,表示将会奉陪到底,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升级,市场也愈加担心今年全球经济复苏和国际贸易走势。

  兴业投资分析师认为,由美国挑起的贸易战,无论如何将会对人民币产生不利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或迎来突破震荡区间的契机。人民币或主动贬值来缓解国内的出口压力。从盘面上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目前仍维持在高位震荡内交投,人民币一旦跌破这个区间,将会引来资金盘的跟风,并将进一步下跌。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