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perstone:美国关税引发贸易战引发市场恐慌情绪

  美国采取的关税措施令贸易战逐步升级,一度引发市场的恐慌情绪,近日,外界纷纷对此众说纷纭,各货币加剧震荡。

  惠誉表示,中国能够应对美国关税,但贸易风险上升,美国政府对中国部分商品征收关税的提案不大可能对中国和全球经济产生重大影响,目前为止中国的应对措施和美国表达出的沟通意愿均表明仍可以避免贸易战,最近几个月以来,零星的贸易保护措施升级为更具危险性的贸易战的可能性已经上升。

  德国总理默克尔指出,将继续和美国展开贸易谈判,但是基于WTO的标准,德国贸易盈余背后的一些驱动因素是我们不能控制的,包括外汇和能源价格,对德国之外的人们购买德国商品感到自豪。

  法国总统马克龙讲话中表示,美国关税豁免是非常暂时的,欧洲不期望发生贸易战,但是必须团结,也不能太天真,对于真正的倾销问题,美国采取的措施是糟糕的回应。

  技术分析:

  EURUSD:

  欧元上周五亚市开盘后震荡走高,盘中在利好因素提振下扩大涨幅,最终K线报收上影线中阳线,从4H来看,短期均线发散向上,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震荡指标偏上,短线震荡偏多。

  从周期关系来看:

  1、日线上周五反弹至前高一线略有反复,今日上方关注1.2390-1.2400一线阻力,突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4H上周五回调至MA10一线多头延续,目前布林中轨偏上,上下轨收窄,短线多头占优。

  2、小时图上周五回调至MA55一线多头增强,目前短期均线拐头向上,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3、日线、4H、1H基本方向保持一致,但需关注前期密集压力区,谨防震荡反复。

  今日上方阻力1.2410,1.2460,1.2510,今日下方支撑1.2320,1.2270,1.2220.

  USDCHF:

  美瑞上周五亚市开盘后继续走低,盘中回落至0.9446一线展开反弹,最终K线报收下影线小阴线,从4H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下,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震荡指标偏下,短线趋于震荡。

  从周期关系来看:

  1、日线上周五回落至前低一线略有反复,今日下方关注0.9420-30一线支撑,下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4H上周五下破0.9490一线空头延续,目前布林中轨偏下,上下轨收窄,短线震荡偏空。

  2、小时图上周五触及MA55一线维持空头格局,目前短期均线略有拐头,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短线空头占优。

  3、日线震荡调整,4H、1H震荡偏空,各周期节奏不一,谨慎追涨杀跌。

  今日上方阻力0.9510,0.9560,0.9610,今日下方支撑0.9410,0.9360,0.9310.

  2018-03-2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