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dex博汇:中美贸易针锋相对,风向引各方关注

  美国宣布针对中国知识产权侵权,对500亿美元中国出口商品征收关税。同时继宣布第一批共计30美元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后,中国正在研究第二批、第三批清单,比如飞机、芯片领域中国可以采取的措施不仅限于商品领域,旅游业等其他行业也有可能对美措施具体实施时间还未确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使世界上两个最大经济体更接近贸易战。中国和美国的这场贸易争端会演变到什么程度令市场担忧。若中美贸易争端出现缓和迹象,料将利好美元、澳元,而若美国政府在最终版本中“降低”关税,将打压避险盘如日元和金价。

  技术面分析:XAU/USD

  黄金天图,在短期震荡整理趋势后,下方第二支撑位1316失效后,第三支撑位1307生效。受到财经事件影响,出现明显的底部反弹,但还未走出震荡整理区间。激进者可尝试做空,止损较小。但中美贸易战信息不明朗,影响不可控的情况下,建议等待进一步信号。

  2018-03-2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