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FXPrime:基建计划即将公布,美元或迎过山车

  市场聚焦美国基建计划

  中美贸易战的硝烟还未褪去,市场可能即将迎来另一重磅事件。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朗普(DonaldTrump)政府预计将于当地时间周一公布市场期待已久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提议在未来10年内划拨2000亿美元的联邦资金,用于投资全美的基础设施项目,以此来鼓励引导地方政府和私人机构投资,从而总计产生1.5万亿美元的新投资。

  这也将是继税改之后特朗普政府又一重大举措。尽管基建计划应该利好美国经济,但也会造成美国财政赤字上升,进一步加剧目前政府债务水平高企的局面,从而中长线利空美元。如果晚间这一消息果真落地,美元下跌将是大概率事件。

  警惕美元汇率成为贸易战武器

  上周中美贸易战诱发的全球股市大跌令投资者心有余悸,目前这一事件仍在持续发展中。3月22日,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加征共计600亿美元的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中国政府迅速给予了回应,表示计划对128种美国产品引入关税,包括猪肉、水果、红酒和钢铁,涉及的行业直击特朗普执政的敏感领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一定会奉陪到底。

  压低汇率来增强产品出口竞争力同时抑制进口,一直是贸易战的有效手段,在目前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需警惕美国推动美元贬值来缩减贸易逆差。这并非不可能,近一年来,美联储连续加息,美元却一蹶不振,或许背后就有此种原因。

  花旗预言:美元恐暴跌至“远低于70”

  尽管最近呈现反弹,但市场对美元的看法依然非常悲观,包括大摩、法兴和麦格理等投行纷纷发出看空美元的言论,而在美元周四下挫之际,又一外汇市场大玩家——花旗发表了重磅看空言论,预言美元指数可能暴跌,最终会“远低于70水平”!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FuturesTradingCommission)的数据,对冲基金和货币经理人的美元净空仓依然高于过去一年的平均水平。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Prime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2018-03-2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