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升穿6.24 最高升至6.2390

摘要
今早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升穿6.24,最高升至6.2390,现报6.2406,日内涨幅超百点,创2015年8月12日来新高。

  金融界网站3月27日讯 今早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升穿6.24,最高升至6.2390,现报6.2406,日内涨幅超百点,创2015年8月12日来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加息未能重振美元,加上贸易摩擦引发对经济增长的忧虑,短期内美元难觅上行支撑,美元空头情绪持续发酵的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顺势走强。根据澳新银行援引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新的交易商持仓报告的数据,上周杠杆基金继续抛售美元,这令美元净空仓规模触及2014年5月以来最高。

  另有业内人士认为,原油期货上市对人民币汇率也形成事件性刺激。经过多年筹备的原油期货——中国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于26日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业内人士表示,“人民币计价”为中国原油期货的亮点之一,未来随着原油期货交易活跃及境外投资者参与度提升,在促进人民币国际化的同时,也有利于吸引资金流入,巩固人民币需求。

  分析人士表示,倘若美元继续保持弱势,人民币对美元料将维持波动上行走势,重新挑战6.25关口,但人民币汇率中长期走势仍取决于基本面,持续升值行情有赖于经济增长的支撑,且美元跌势未必可持续,未来人民币保持总体稳定、双向波动是大概率事件。

  资金博弈新广场协议?贸易战引发人民币升值预期?

  最近几天,中美贸易战成为了市场热议的焦点,虽然各方反应激烈,但都同意以谈判为主。

  美国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要求中国减少对美国的贸易顺差。而隔夜美股大涨,暗示美国方面认为谈判可以解决贸易争端。

  随着这两天人民币汇率的连续走高,各方投资者已经开始关注,此轮人民币汇率升值是否有中国版“广场协议”之嫌?或者说央行再适度容忍人民币升值以给贸易谈判留下空间。

  1980年代美国为了扭转巨额贸易赤字,迫使日本等国接受了本币大幅度升值。在当时,日本是为全球最大的贸易顺差国,世界最大债权国,日本制造的产品遍布全球。

  广场协议后日本经历了泡沫繁荣和“失去的十年”,日本经济进入了长期停滞。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