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Securities:欧洲货币抗跌力强 英镑挑战今年高位1.4345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ADS Securities零售市场销售总监陈健豪周二(3月27日)表示,对于汇市投资者来说,因贸易战而衍生的新投资机会反而比较多,假设贸易战真的开打,对全球经济自然做成冲击,对澳、纽、加等商品货币沽压会浮现,相反日元、黄金受惠于避险情绪下会实时受惠,但对美元未来是升是跌同样出现不明朗因素,因为对美元弱势能否扭转,一方面要视乎美国企业将海外资金回流能否刺激美元回升,另一方面亦要视乎中国会否大举抛售美债作为打贸易战而报复手段。因此短线投资者仍会以risk off的避险心态应战,尤其是澳元兑日元、纽元兑日元、加元兑日元等沽压较大,属易跌难升局面。

  陈健豪指出,对于以上市况,将可以得出几个重点观察。第一,未来既然充满变数,亦反映市况信心不足,投资者都不容易凝聚共识,炒作只会以快打快、炒短线为主,难以带出一个新的单边市况;第二,既然贸易战主题持续,暂时避开商品货币或买入避险货币主题将会受惠;第三,欧洲货币受累机会率不高,欧洲系货币如欧元、英镑等纵未能大升,急跌机会不高,认为欧洲系货币表现将优于商品货币的理据。其中英镑兑美元上周有两位理事投反对票主张加息,令英镑明显继续受追捧,技术上已明显见站稳于1.4080,中线跌穿此水平可视之为英镑见顶,本周仍以逢低吸纳为主,市场仍憧憬5月份英伦银行乃联储局以外另一间有条件因通胀升温而加息的央行,目标在今年高位 1.4345。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