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大规模贸易战可避免 日元短期105至108波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恒生银行(00011)高级投资市场经理温灼培周二(3月27日)表示,美股道指周一大升669点或2.84%,而澳纽这两只与风险挂勾的货币亦见上扬,资金同时流离美债市场导致美债价跌,美国短长年期债息同见上升,市场出现这情况,究其原因是投资者估计中美或可最终避免全面贸易战。

  温灼培指出,周一有数件事情纾缓了市场对中美贸易战的忧虑。首先,美国财长努钦与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Navarro)先后指出,美国正与中方就贸易问题展开谈判,并已取得一定成效,而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亦表示,期望与中方解决双方的贸易不平衡问题,而非要打贸易战。

  温灼培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虚张声势要打贸易战到处燃点火头,明显不是要反对环球自由贸易,或推出甚么保护主意,而只是为了帮美国在全球贸易上取得更大利益,既然特朗普的着眼只是贸易上的小利益,也是说大规模的贸易战可避免,这样料全球从去年底到今年初出现的经济复苏势头将可有望延续。在此情况下,会继续看好新兴市场股市及商品,当中包括黄金。而货币上,维持欧元向1.28美元水平进发,而澳元于0.78美元之下可视为吸引的吸纳水平;至于日元不排除短期内于105至108兑1美元区间波动,长远目标仍看102兑1美元,同时强调上述预测是基于认为中美贸易纷争可解决,避免贸易战。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