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贸易战缓解美股大涨 逢低参与美元多头

  黄金

  周一(3月26日)黄金延续延续上周以来的涨势,最高触及1355.92,涨幅0.49%,收报于1353.5美元/盎司。主因,现任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表示,2019年中加息的预期并非不现实,而魏德曼最有可能接任下任欧洲央行行长,致使欧元大涨压制美元走势疲软。另外,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预期持续降温,也是美元疲软的另一大因素。据美联储2018年FOMC票委梅斯特表示,渐进步伐意味着不会每次会议都加息。美国、欧盟14国,各国宣布驱逐俄罗斯大使引发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对金价构成支撑。

  尽管中美贸易战恐慌情绪有所缓和。据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表示,美国以及准备好同中国进行协商,已经和中国坐在了谈判桌边。但是美国以及欧盟14国对俄罗斯大使驱逐致使地缘政治风险上升。黄金突破1350一线的阻力,最高升至1355一线。整体来看,黄金目前仍然维持强势上涨的势头,这波避险情绪猝发的行情仍然在持续。但是1360一线即将进入到强压力区域,即使黄金再涨面对强压力回调的风险再加大。另外,由于美国、欧盟各国驱逐俄罗斯大使,俄罗斯的回应促使将是近期市场关乎的焦点。使事件得到升级还是归于平静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黄金昨日受美国和欧盟各国驱逐俄罗斯大使事件影响,致使地缘政治局势升温,黄金强势突破1350一线的压力,日K线收阳线。整体来看,日图黄金仍然表现的比较强势,但是4小时图已经出现明显的走弱迹象,KD指标在高位已经形成市场,MACD开始缩量快慢线开始后收口。1小时图多头力量明显的衰减,MACD在高位出现三次背离死叉向下,因此今日可能随时会面临调整。因此今日逢高参与黄金的空头。

  黄金策略:1355区域做空,止损1360,目标1350,1345;

  白银策略:16.78区域空,止损16.98,目标16.58,16.40

  原油

  周一(3月26日)中规原油期货周一在上海国际能源中心霸气亮相,助力1809合约高空逾6%,不过收盘回吐近半数涨幅,最终涨幅3.3%,首日成交规模超170亿。

  国际原油昨日K线收带上下阴线的十字星。从技术面来看,原油昨日在前期的高点附近承压后回落,4小时图MACD高位死叉背离向下,20日均线已经开始明确的掉头迹象。1小时图,上涨趋势线成功的对价格起到压力作用,并且价格展开了回调。今日继续关注昨日高点附近的压力,如果该压力区域继续承压后继续参与原油的空头。

  原油策略:66.20区域空,止损66.70,目标65.10,64.6

  美元

  周一(3月26日)美元指数大幅的下跌,跌幅0.51%,最低下探88.97,收报于88.05。主因欧元大涨压制美元指数下跌。另外,美联储2018年FOMC票委梅斯特表示,渐进步伐意味着不会每次会议都加息。致使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预期持续降温,也是美元疲软的另一大因素。

  美元昨日跌破连续四周的强支撑位置89.40,后开启持续性的跌势,致使K线收实体阴线。从4小时图来看,美元的持续下跌,KD指标已经在20值的下方形金叉,空头力量明显的得到充分释放。小时图MACD在低位已经形成金叉背离,空头力量已经达到一个相对的极限,物极必反,价格随时会面临反弹调整的可能,因此今日不宜再去参与美元空头,等待价格在低位企稳后参与美元的多头。

  美元策略:89.00区域做多,止损88.80,目标89.22,89.40

  欧元

  欧元昨日强势上涨,涨幅达0.77%,最高触及1.2461,收报于1.2448;主因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表示,市场对于2019年中期加息的预期并非是完全不现实的。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有各种不同观点,这是强化了欧洲央行,只要我们认同一致的目标,讨论如何以正确的方式实现目标不是件坏事。市场对于欧洲央行加息的预期升温,致使欧元强势上涨。

  从技术面来看,欧元区的强势上涨4小时图高位K线形成明显的射击之星形态,从趋势来看,价格明显的对上涨趋势线进行了回抽,而1.2455位置刚好是1.2555----1.2154反弹的75%位置,该区域属于强压力。1小时图高位K线形成明显的小双顶的形态,MACD高位死叉向下,预示价格随时有回调的迹象。因此今日不宜再去追涨欧元,欧元随时可能面临调整的可能。日内逢高参与欧元的空头。

  欧元策略:1.2460区域做空,止损1.2510,目标1.2400,1.2380

  英镑

  周一(3月26日)英镑延续上周的趋势上涨,主因美元走软,以及英国首相讲话提振英镑走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开始同欧盟委员会以及爱尔兰就北爱尔兰边境问题进行专门谈判。最重要的是就英国脱欧取得合适的最终协定。对美国豁免英国的钢铝表示高兴,希望能获得永久豁免权。

  英镑近期在脱欧协议达成的利好因素下持续的上涨,价格已经接近前期的高点区域。而从4小时图来看,英镑目前已经处于一个楔形向上的通道中,这种形态价格随时会出现调整可能。而小时图MACD已经高位背离死叉向下,预示价格展开调整的可能性很大,因此,在持续的大涨后指标给出了调整的需求,今日逢高参与英镑的空头。

  英镑策略:1.4250区域做空,止损1.4300,目标1.4180,1.412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1、17:00 欧元区3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3月工业景气指数、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21:00 美国1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3、22:00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3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4、23:00 2018年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参加一场对话

  5、次日04:30 美国至3月2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关键词阅读:黄金 原油 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