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大涨背后]嘉盛集团:加息未改变下跌趋势 美元弱势反衬人民币强势

摘要
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认为,人民币大涨的主要因素是美联储加息并未改变美元下跌趋势,美元指数受阻于90整数关口并再度下跌。美元指数的弱势反衬出人民币的强势,在本周一美元指数创出了近一个月新低,人民币大幅上涨。

  金融界网站讯自17年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呈持续上涨态势,并在近期大幅上涨,再度刷新811汇改后的新高。针对人民币最近大涨的走势,金融界外汇频道推出“顶级机构解读人民币走势及影响”系列点评,邀请行业专家为大家解读人民币上涨的背后的原因。

  点评专家: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

  人民币本周一大幅上涨,受到了主次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主要因素是美联储加息并未改变美元下跌趋势,美元指数受阻于90整数关口并再度下跌。美元指数的弱势反衬出人民币的强势,在本周一美元指数创出了近一个月新低,人民币大幅上涨。促使人民币上涨的次要因素是在上周末中美贸易战缓和,中美两国有可能达成和解协议,人民币在周一市场开盘后重新受到了市场的亲睐。(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他乐观认为,美国能和中国达成协议,从而避免美国对至少50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产品征收关税;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也表示,中国不愿意打贸易战,贸易战没有赢家。但中国也不怕贸易战。)

  人民币未来大幅上涨的概率较小,主要因素是美元仍在加息周期之内,虽然现在美元较为弱势,但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同时中国作为进出口大国,人民币大幅升值对国内经济或将带来负面影响,人民币升值过快不排除中国央行干涉的可能。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