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得益于风险意愿回归及月末资金流 美元反弹欧元承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3月27日22:30至3月28日06:30汇市综述:受贸易紧张局势缓和以及月末资金流动提振,美元指数持续反弹,最高攀升至89.64,扳回隔夜的大部分跌幅。本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始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政府威胁采取类似措施,全球市场因此受到震动。但是,美国和中国将开始谈判的希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贸易战担忧。同时因全球资产和基金经理重新平衡其投资组合,美元也从月末资金流得到支撑。

  日内欧元承压下行,因2月欧元区对企业的放款增速放缓,且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利卡宁表示,即使欧元区经济成长强劲,但基础通胀率可能持续低于预期。而英镑兑美元从日内低位反弹,但势将创下近三周来最大单日跌幅,因预计一宗大型医疗保健企业并购交易可能带来卖压,促使投资者锁定近期涨势带来的利润。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8:00 英国3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20:30 美国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终值(年化季率)

  20:30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季率)

  22:00 美国2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323)

  事件

  09:00 中国北京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2398,时段内小幅回升,尾盘交投于1.2405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高位走平,预示汇价上行势头遭受一定阻滞。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2494,进一步阻力位于1.2546,更关键阻力位于1.263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359,进一步支撑位于1.2275,更关键支撑位于1.2224。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144,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416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高位略偏上行,显示汇价上行动能仍在释放。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276,进一步阻力位于1.4325,更关键阻力位于1.440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147,进一步支撑位于1.4066,更关键支撑位于1.4017。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5.65,时段内延续跌势,尾盘交投于105.39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略有拉伸,KDJ指标低位上行脱离超卖区域,表明汇价下行动能逐步消退。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5.73,进一步阻力位于106.307,更关键阻力位于106.6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4.81,进一步支撑位于104.22,更关键支撑位于103.88。

  校对:夏洛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