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基金经理:全球贸易战恐令澳元等商品货币暴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周三(3月28日)报道,知名基金经理Brett Gillespie警告称,澳元、纽元和加元等商品货币将成为全球贸易战的“受害者”。

  在Ellerston Capital Ltd.掌管一支全球宏观基金的Gillespie说,在未来的两到三个月里,由于更高的关税可能令出口增长放缓并减少对商品的需求,这些货币兑美元的汇率可能会下挫2%到5%。

  据悉,Gillespie在上周增加了澳元的看空押注。

  在2016年加入Ellerston之前,Gillespie曾在Paul Tudor Jones的Tudor Investment效力11年。Ellerston目前管理着约39亿美元的资产。

  本月早些时候,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引发了股市抛售。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当地时间上周四签署了备忘录,将对中国征收600亿美元的关税,而中国之后也回应表示将对美国的128项产品征收价值30亿美元的进口税。

  Gillespie认为,未来六周,随着投资者等待新关税的更多细节,股票和其他市场的波动性将上升。

  近几个月来,Ellerston对日元进行了看涨押注,Gillespie表示,日元兑美元的升值幅度可能高达3%。

  Gillespie表示,随着风险偏好下降,日元倾向于与美国国债同步上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