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上调31个基点 刷新“8.11”以来新高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785元,较上一交易日(3月27日)的6.2816元上调31个基点,刷新2015年8月11日汇改以来新高。

  金融界(美股JRJC)网站3月28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785元,较上一交易日(3月27日)的6.2816元上调31个基点,刷新2015年8月11日汇改以来新高。

  未来人民币走势仍将回归基本面

  市场人士指出,短期而言,若美元指数延续弱势,人民币兑美元仍有波动上行的可能,但从基本面来看,人民币单边升值也不可持续,且美元未必将继续大跌,未来人民币保持总体稳定、双向波动是大概率事件。

  兴业研究称,当前美元面临的主要影响因素有两个,一是离岸美元流动性紧张对美元的支撑作用;二是中美贸易摩擦使得美债收益率和美元下跌。兴业研究认为,若未来一段时间中美处于僵持阶段,美元走势将偏弱;当双方经贸关系缓和或市场紧张情绪缓解后,美元可能短线升值,届时人民币将再度承压。

  中信期货同时指出,尽管美元长期偏弱仍是大概率事件,但中短期内,在各国央行货币政策跷跷板重心的移动中,美元仍有阶段性反弹机会。

  对人民币来说,短期继续跟随美元双向波动仍是其主要趋势。当然,人民币汇率中长期走势仍取决于基本面,从当前我国经济有韧性也有下行压力来看,人民币持续单边升值将难以持续,总体企稳、双向波动的可能性更大。

  从国内基本面看,尽管1-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表现亮眼,工业增加值、地产投资、贸易数据都超出市场预期,但最新公布的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增速分别为10.1%、16.1%,较2017年全年分别回落1个百分点和4.9个百分点。国泰君安覃汉点评称,企业盈利指标出现了中枢性的下移,并且呈现出上游下游同时回落的特征。站在当前时点,经济基本面未来走势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需要等3月份数据来进一步确认。

  相关阅读:

  解读人民币大涨背后 顶级机构解读人民币走势及影响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昨大涨377个基点 称短期望突破6.2

  单道“飙车”? 人民币仍在双行道

  专题:解读人民币大涨背后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