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欧央行官员认同市场对后市加息的预测

  欧央行在本月利率决议后,尽管如市场预期继续按兵不动,但欧洲央行讨论焦点已经转向利率路径,近日欧央行官员讲话基本认同市场对后市加息的预测。

  欧洲央行管委/芬兰央行行长利卡宁昨日发表讲话表示,如果不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情况下也可以实现通胀目标,那么这种通胀就是可持续的,需要耐心、持久、审慎的欧洲央行政策。

  同时指出,预计六月会议将就政策调整进行更深层次的讨论,认同市场对2019年中期加息的预测,此前有消息透露,欧洲央行目前尚未就债券购买计划的未来作出决定。担心与美国的潜在贸易战,以及外汇市场的波动性增加。

  欧洲央行管委、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表示,市场对2019年中期加息的预期并非是完全不现实的,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有各种不同观点,这是强化了欧洲央行,只要我们认同一致的目标,讨论如何以正确的方式实现目标不是件坏事。

  EURUSD:

  4H:昨日震荡性较为明显,在触及1.2475一线先扬后抑,欧盘时段扩大跌幅,目前均线多头排列略有遭到破坏,MACD零轴上方死叉运行,短线有技术性调整迹象,日线上方关注1.2440-50一线区域,遇阻后有望测试1.2350-60一线支撑。

  5M:昨日在下破1.2450一线偏空,纽约盘时段跌势暂缓展开反弹,盘中收复1.2400一线略有偏多,但目前上方面临4H前阻力区,日内料将区间震荡。

  AUDUSD:

  4H:澳元昨日亚市开盘后继续走低,至收盘回落至前低略有反复,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0.7720-30一线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5M:昨日亚市开盘或下破0.7750一线回归空头格局,今日开盘后小幅回落后跌势缓和,MACD零轴下方略有背离,短期均线发散向上,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遇阻后空头占优。

关键词阅读:欧元 澳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