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央行公布鸽派报告 英镑承压下挫

  英国央行昨日公布的金融政策委员会报告称,有迹象表明英国的风险偏好正在上升,英国脱欧仍旧是经济前景的一大风险,脱欧仍对英国的金融业构成实质性的威胁。英国脱欧可能对衍生品和保险合约、清算服务、资产管理跨境委托和个人数据构成威胁。 英国央行认为,问题在于英国脱欧之后,企业可能没有提供服务的必要权限,这可能会影响820亿英镑的保险负债和4800万英国和欧盟的投保人。而决定保持利率不变的部分原因是为了给银行更多的时间来调整。 英国央行补充道,当局正在监视银行系统可能给经济带来的风险。由于英国金融市场借贷活动升温,英银正在考虑提升商业银行置留资金规模,以便应对相应风险。英国央行还指出,英国房屋抵押贷款市场的放贷增速正在逼近最危险的边缘。

  另外,隔夜援引华尔街期刊撰文,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此前表示支持渐进加息的想法,但就明年的经济走势,在当前的税改和政府开支加大的背景下将如何影响货币政策方面表示了不确定。 在本周一接受华尔街期刊采访时,Bostic表示美联储可能将要面对经济增速快于预期的挑战,并在之后略加快升息的速度。 这标志着美联储此前很久认为经济增速未来或有放缓而导致更大风险出现,下调未来利率增长预期的想法有所转变。 Bostic表示目前看风险更偏上行风险。经济增速或快于预期,使得美联储或略有加快升息的速度,尤其是2019年和2020年这两年中。 但就2019年经济如何走更具不确定性。目前经济的走势较好,还未出现迫在眉睫的经济过热和通胀情况。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英国3月CBI零售销售差值、美国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和美国2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89.3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89.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欧洲央行官员发表的鸽派言论和英国央行公布的鸽派会议纪要也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中美贸易战忧虑有所缓解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89.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8.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一度失守1.24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242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欧央行委员利卡宁发表的鸽派言论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利卡宁称,尽管经济增长稳健但是目前潜在通胀仍旧低于预期,逐渐收紧政策需要建立在强的通胀指标上。此外,时段内欧元区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美元指数反弹收涨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3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一度失守1.41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418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英国央行公布的金融政策委员会报告偏鸽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英国央行称,脱欧仍对英国的金融业构成实质性的威胁。此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中美贸易战忧虑有所缓解的支撑下反弹也是施压英镑下挫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4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41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