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人民币创新高 未来或呈双向波动

  自本周一开始人民币突然大幅上涨,在3月27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CNH)达到6.24整数关口,创“811汇改”以来新高。人民币本周的大幅上涨,受到了主次两方面因素的影响。

  主要因素是美联储在三月的加息并未改变美元下跌趋势,美元指数受阻于90整数关口,并遇阻下跌。美元指数的弱势反衬出人民币的强势,在本周一美元指数创出了近一个月新低,人民币随之大幅上涨。促使人民币上涨的次要因素是在上周末中美贸易战缓和,中美两国有可能达成和解协议,作为新兴货币的人民币在周一市场开盘后重新受到了市场的亲睐。(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他乐观认为,美国能和中国达成协议,从而避免美国对至少50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产品征收关税;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也表示,中国不愿意打贸易战,贸易战没有赢家。但中国也不怕贸易战。)

  展望人民币未来的走势,或将难以大涨,也难以大跌。呈现双向波动的特点。主要有国际和国内两大因素作为预判的支撑:国际因素是美元仍在加息周期之内,虽然现在美元较为弱势,但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国内因素是中国作为进出口大国,人民币大幅升值对国内经济或将带来负面影响,人民币升值过快不排除中国央行干涉的可能。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