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北京市分行:2018年3月28日汇市日评

  市场摘要

  在昨日的外汇市场中,美元指数小幅反弹,尾盘收报在89.36,涨幅0.38%。其他非美货币出现不同程度下跌,欧元收跌在1.2401,跌幅0.33%;英镑跌0.52%,报在1.4154;商品货币中,澳元跌幅最大,报在0.7677,跌去0.89%;加元小幅收跌,报在1.2881,跌幅0.30%;避险资产方面,日元基本走平,报在105.33;受避险情绪消退影响,国际现货黄金昨日收跌,尾盘报在1344.31美元/盎司,跌幅0.65%。本周需关注英国、法国、美国GDP、德国CPI、美国PCE等数据。

  美元指数

  昨日美指走势是先抑后扬,亚盘时段一度下探89整数关口下方,进入欧美时段,美指收复先前失地,截至昨日汇市尾盘,美指收涨于89.36,涨幅0.38%。美指的小幅反弹主要得益于中美贸易战危机的缓和。上周四特朗普总统签署总统备忘录,计划对中国价值500亿的商品征收关税,这一消息迅速引发了股市汇市的大幅波动,避险情绪高涨,黄金一度涨至1355关口上方。然而进入本周以后,中美两国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和磋商让美指有所回暖。纵观全局,越来越多的市场分析认为,特朗普最近的举动更可能是一种谈判策略,目的是让美国在与中国的谈判中获得更多的有利条件。如此看来,受到风险因素减退的影响,美指短期内或将于89关口附近获得支撑,对于美指的后市,仍需投资者关注中美贸易战的进展,如果谈判进展顺利,美指或将迎来一波反弹。

  英镑

  昨日,英镑出现了明显的跌幅,盘中一度大跌100余点,最低下探1.4064,截至尾盘,英镑收跌于1.4154,跌幅0.52%。影响英镑昨日走势的因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来自于英国退欧背景下的金融风险尚未解除;而另一方面,包括英国在内的欧美各国先后驱逐俄罗斯外交官,政治风险因素愈演愈烈。集合这两方面的影响,英镑昨日表现较为疲弱。此外,时逢月末和季末,美元以及欧元的买盘对英镑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打压。然而,个人认为,英镑中长期的上涨走势没有发生变化。建议投资者可以采取逢低做多的交易策略,第一目标可看在1.4360一线,止损在1.3750。

  国际现货黄金

  昨日,受到避险情绪消退影响以及美指反弹的打压,国际现货黄金出现回调。截至昨日尾盘,金价收跌至1344.31美元/盎司,跌幅0.65%。受到中美两国就贸易及投资问题进行谈判的提振,美国股市高开,美元指数上涨,投资者的避险需求减弱,加之此前黄金买盘的获利了结,导致金价结束了两日的强劲表现,出现下跌。但随着全球政治风险事件的逐步升温,金价或将维持震荡盘整偏强的走势。从技术图形上看,4小时图上金价在维加斯通道上方运行良好,建议投资者可逢低买入,止损在1330附近。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赵璐

  2018-3-2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