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大涨背后]大华银行:中美贸易摩擦将为人民币上涨带来阻力

摘要
大华银行环球经济与市场研究部高级经济分析师全德健认为,尽管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对比美元的疲态,人民币表现依旧强劲,并刷新2015年811汇改后的新高。但中美贸易摩擦、美联储预计继续升息等因素将为人民币上涨带来阻力。

  金融界网站讯 自17年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呈持续上涨态势,并在近期大幅上涨,再度刷新811汇改后的新高。针对人民币最近大涨的走势,金融界外汇频道推出“顶级机构解读人民币走势及影响”系列点评,邀请行业专家为大家解读人民币上涨的背后的原因。

  点评专家:大华银行环球经济与市场研究部高级经济分析师 全德健

  人民币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将为人民币上涨带来阻力

  尽管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对比美元的疲态,人民币表现依旧强劲,并刷新2015年811汇改后的新高。2018年第一季度至今,人民币对美元已升值3.6%,并保持连续第五个季度上涨。自2017年第四季度,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和逐渐恢复的外汇储备都是上涨的主要因素。

  未来,国内监管部门仍会继续坚持“人民币双向弹性”的方针。人民币强劲的走势已完全体现了对中国强劲稳健的经济增长的预期。同时,自2017年1月的6.96,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经上涨10%。接下来,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将给人民币继续攀升带来阻力。中美之间贸易逆差在2017再创新高为3,750亿美元。特朗普政府对此所采取的强硬措施如果对中国对美出口产生负面影响,将削弱人民币的走势。同时美联储预计继续升息。另外,美国财政部在今年4月底前即将出台的半年度汇率报告,有可能认定中国操纵货币走向。这些也将对人民币未来走势带来一些不确定性。

  总体来说,大华银行预计美元对人民币将稍上升,2018第二季度末6.35,第三季度末6.40,第四季度末6.45,2019年第一季度末6.50。

关键词阅读:中美贸易摩 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