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汇(FXCM):美国GDP数据重磅来袭,赋能布林线严阵以待

  北京时间周三(今晚)20:30,美国将公布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预计将影响美元、美股和黄金等主要资产的走势。而我想作为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是:美元是涨还是跌,不太会关心的是GDP数据上升2.7%还是2.5%。

  我往往不倾向于预测数据,因为往往在数据公布前,行情已经反映了预期。如果数据和预期不一样,往往会有大波动。如果有大波动,这个大波动才是我们需要关注的。

  假设有较大的波动,我们应该怎样操作呢?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布林带不一样的用法。

  我们知道布林带交易的一般方法如下:

  我们在实际交易中,很快会发现如下问题:

  1)在不同时间周期中,布林线的运动规律不一样,而且时间周期越大,延迟越严重

  2)布林线宽度变化肉眼不能直观

  所以我们对布林带指标做如下计算:

  1)计算布林线上轨和下轨之间的价格差,并转化为整数值

  2)计算K0-K6布林线宽度值

  3)计算当前价格在布林轨的位置,接触上轨,表示为100%,接触下轨,表示为0%,接触中轨,表示为50%,超过上轨,大于100%,超过下轨,表示为小于负数。

  4)依照上述3的步骤,计算K0-K6收盘价在布林轨的位置。

  举例说明:

  以上表格是ERU/USD1分钟某时刻的得到的数据,表明现在价格波动越来越小。

  然后计算出价格在布林轨的位置,会得出如下表格:

  以上是ERU/USD1分钟某时刻得到的数据,表明价格在布林线下轨上方17%的位置,价格在下跌。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可以得出如下交易提示:价格在窄幅振荡下行,可以短线做涨。

  实战分析

  为了更准确的指导我们的交易,我们取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下午4点左右布林轨的数据,并可以进一步计算5分钟(M5),15分钟(M15),30分钟(M30),1小时(H1),4小时(H4),1天(D1)等周期的价格波动和位置。

  稍加分析

  可以看到,M1,M5波动不断减小,M15,M30波动不断增大,H1,H4波动不断增大

  M1,在高位,M5,突破中轨,M15,价格上涨,M30,上涨,H1,下跌,H4,下跌。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知道价格总体呈长期下跌趋势,短线上涨,超短线在高位,可以逢高做空,预期价格波动不大,8-12点左右。

  利用此方法,晚上美国GDP数据公布,如果数据不符合预期,假设预期波动40-80点,重点关注M30,H1布林线宽度变化和价格位置变化,短线M5向上或向下突破时入场。希望今天通过给布林线重新赋能能够对您的交易有帮助。

  除此之外,福汇讲座中心本月每周三、周四重磅推出亚洲市场解盘/伦敦盘解盘/美盘预热讲座,助你紧密追踪市场热点,下方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参加!

  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仅为协助读者了解市场形势而提供,并不构成投资建议。FXCM(“福汇”)已采取合理措施确保资料的准确性,但不能保证资料的精确度,及可随时更改而毋须作出通知。福汇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等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亏损或损失(包括但不限于任何盈利的损失)负责。

  作者:刘冠(福汇讲师)日期:2018年3月28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