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M Trade:美元回魂美股过山车 英银放鸽重挫英镑

  周二,市场波动性大增,不断上演着惊涛骇浪般的走势行情。中美贸易战危机有望和解,美元指数在守住89平台后暂得回魂反弹50点,不过上方仍面临强劲阻力,在有效收复90关口前维持看跌思路不变;受贸易战担忧降温影响,美股开盘亦一度上涨,但随后受到科技股大跌拖累,三大股指全数大幅收跌,其中纳指更一度跌超3.5%,而科技股的大跌主要因美国拟限制中国在美科技领域投资所致。英央行称,英国脱欧仍旧是经济前景的一大风险,脱欧对英国的金融业构成实质性的威胁,而这一鸽派消息的提前泄露又引发市场提前反应,致英镑一度重挫180点,受英镑暴跌带动,欧系货币尾随其跌势,欧元一度下挫百点,瑞郎亦跌60点。油市方面,API原油库存增幅远超预期,加之受阻年内高位以及近期获利回吐盘抛售等多重利空因素施压,美油失守65美元关口,布油陷落70美元大关,近期的涨势暂告一段落。随着贸易战担忧消退,美元止跌反弹,黄金遭遇获利回吐的打压,从近六周高位回落,一度跌逾15美元失守1350关口,不过短期进行高位宽幅整理的概率较大,仍倾向回调接多的操作思路。今日重点关注美国四季度GDP终值,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欧元/美元

  四小时走势来看,欧元受阻1.25关口一度回撤逾百点,不过目前回升收复1.24平台,短期仍维持回调接多思路。1.2400的支撑,上方目标可看1.2500及1.2550若跌破1.2400,则暂看1.2350及1.2300。整体来看,欧央行官员放鸽称潜在通胀低企要求欧央行在削减宽松方面保持耐心,加之欧元区经济数据不佳,引发了欧元的回撤,不过近期的上行势头仍未走坏,维持回调接多的思路不变。

  英镑/美元

  从四小时图形上看,英镑在暴跌180点后强劲反弹收复了大部分跌幅,近期涨势趋缓,短期料进行高位宽幅整理。1.4150的支撑,上方目标点位1.4250及1.4300若跌破1.4150,则暂看1.4100及1.4050。总体来看,英央行官员意外放鸽引发了英镑的暴跌,不过多头反弹收复了大部分跌幅,短期多空激战加剧,仍倾向回调接多的操作思路。

  美元/日元

  从四小时走势来看,美元兑日元缺乏进一步的反弹动能受阻106平台压力位,目前仍维持反弹做空的思路不变。106.00的压力,下行目标指向105.00及104.50若反弹上破106.00,则暂看106.30及106.50。总的来看,美元兑日元反弹重回此前低位整理区间,但进一步反弹的动能不足,操作上仍倾向反弹做空的思路为主。

  黄金/美元

  四小时图形上看,黄金上破1350关口后未能有效站稳大幅回落逾15美元,短期走势将迎来高位宽幅整理,倾向回调接多思路。1340的支撑,上方目标点位1356及1366若跌破1340,则暂看1335及1330。整体来看,贸易战降温,美元止跌回魂,以及获利回吐等因素造成了金价的大幅回落,不过美股的再次大跌抑制了金价的跌幅,此外“间谍事件”持续发酵亦对避险黄金带来支撑,短期仍倾向回调接多的操作思路。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日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