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美元强势 英镑受退欧利好消息提振走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3月28日)欧市开盘后,泰晤士报报道称,爱尔兰官方提出了北爱尔兰边境问题的解决方案,英镑受到提振。

  如何能在英国退欧后保持北爱尔兰与爱尔兰之间的软边境一直是英欧双方争执的问题之一。最近的过渡期协议为分歧提供了缓冲,但双方都在努力达成更为持久的相关协议。

  另外,英国央行发布的报告显示,英国近期劳动力成本上升,但零售销售和房屋价格仍保持疲弱,这与已知的数据相符。

  而更广泛的市场仍保持负面,华尔街技术股的下跌波及亚洲和欧洲市场,这也对美元提供了部分支撑。另一方面,中朝首脑的会晤加强了朝鲜半岛和平的希望,促进了市场情绪。

  今日美国将公布四季度GDP的最终读数,预期年率将由2.5%上调为2.7%。

  根据FXStreet的技术分析,英镑/美元正交易于上行通道,高位和低位均提高。相对强弱指数(RIS)为62,显示涨势。在昨日于70这一超买水平波动后,该汇率曾大幅下跌,如今则恢复上涨。

  该汇率目前走势还显示出上行动能,交易于5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上方。

  1.4220成为多种趋势线的汇集之处,并在1.4245双顶处形成守势,这一水平为下一个关注位。继续上行的话2月1日高位1.4280和2018年高位1.4342将为值得关注的位置。

  下行方面,2月16日低位1.4150将为多空双方交火处。之后是1.4000这一强力支撑位以及位于5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附近的1.3935。

  英镑/美元60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7:59,英镑/美元报1.4155。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