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046元 下调261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046元,较上一交易日(3月28日)的6.2785元下调261个基点,创2月9日来最大降幅。

  金融界网站3月29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046元,较上一交易日(3月28日)的6.2785元下调261个基点,创2月9日来最大降幅。

  人民币汇率:美元走势仍是关键

  3月最后一周,人民币突然打破平静。

  2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77个基点至6.2816元,创2015年8月11日以来新高。境内市场上,在岸人民币盘中刷新“8·11”以来高位纪录至6.2418元;1年期人民币兑美元远期最高至6.3191元,创了2015年7月31日以来新高。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最高至6.2370元,再创“8·11”以来新高。至此,人民币兑美元主要价格指标均已刷新“8·11”以来纪录。此前的一个多月,人民币则少有表现,在岸价持续围绕6.33元上下波动,离岸价亦走势平稳,略高于在岸价格。

  几无征兆的升值难免令人浮想联翩。但综合各方分析来看,这一波升值,主要还是市场自然行为所致,美元疲弱是重要诱因,前期市场预期不足可能放大了汇价波动。临近季末,市场利率上行也对汇价有支撑。

  眼下6.2元已成为人民币兑美元的下一个重要关口。分析人士表示,年内人民币会否突破6.2元,关键可能还在美元。倘若美元还像过去一年多一样弱势,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就难言到头。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