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银行:贸易战阴霾澳纽加货币警号未除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恒生银行(00011)高级投资市场经理温灼培周四(3月29日)表示,上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给予欧盟钢材进口关税豁免,据了解这所谓的豁免只属暂时性质。欧盟必须与美国尽快就贸易分争进行协商,化解双方的分歧,否则到了5月1日,美国仍会对来自欧盟的钢材及铝入口分别征收25%及10%关税。

  事实上,美国给予加拿大及墨西哥的钢材入口关税豁免也会于5月1日到期,倘届时加拿大仍不能与美国就北美自由贸易谈判达成协议,加拿大将同样要面对进口美国钢材关税,相信这解释了为何环球股市现阶段依然无力上升,及投资者不敢全面减持美元的原因。

  基于韩国完全接受了特朗普政府开出的贸易条款,如同意让美国进口到韩国的汽车配额增倍到每年5万辆,以及愿意接受进口到美国的韩国货车所被征的25%关税将延长多20年到2041年等,所以目前韩国是唯一可永久获豁免美国钢材及铝关税的国家。

  温灼培指出,欧美或中美贸易纷争一天未解决,在这不稳定因素下,料澳纽加三种货币仍然受压,至于欧元料暂只于1.21至1.25间波动。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