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大涨背后]何志成:人民币汇率适度上涨是“姿态”

摘要
对于近期人民币大涨行情,独立经济学家何志成认为,人民币汇率走势不可能维持持续上行,目前的走势与中美经贸谈判相关。外汇黄金市场美元已经有走强迹象,小心四月份人民币汇率会出现回调。

  金融界网站讯 自17年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呈持续上涨态势,并在近期大幅上涨,再度刷新811汇改后的新高。针对人民币最近大涨的走势,金融界外汇频道推出“顶级机构解读人民币走势及影响”系列点评,邀请行业专家为大家解读人民币上涨的背后的原因。

  点评专家:独立经济学家 何志成

  对于近期人民币大涨行情,不断刷新“8.11”汇改后新高,中国农业银行总行高级专员、宏观经济学家何志成认为,人民币汇率走势不可能维持持续上行。目前人民币的走势与中美经贸谈判相关。外汇黄金市场美元已经有走强迹象,小心四月份人民币汇率会出现回调。

  在当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不断走强的行情下,何志成认为,人民币汇率回调的契机有两个,一是中美经贸谈判破裂,二是谈判和解之后。

  针对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对比美元的疲态,人民币表现依旧强劲。“中美关税问题仍然在谈判中,人民币汇率适度上涨是“姿态”。一旦谈判结果为和解,人民币上涨的姿态就要回归。一旦破裂,人民币汇率就是“武器”。总之,无论是谈判破裂或者和解,人民币的走势都将是冲高回落,但区别是回落的幅度。而贸易战全面开打的可能性不大,长期摩擦的可能性则更大。”何志成说。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