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最后的炸弹”冲击全球 美元小心遭遇意外之险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夜,最后的“核弹”——全球市场势将掀起一场超级风暴!月末,季末的资金流,叠加中美贸易摩擦的缓和,美元多头的反攻势头非常猛烈!今天晚上,全球金融市场又将迎来美国重磅经济数据,尤其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PCE)指数,或将引爆美元新一轮的飙升势头!

  今夜!“最后的炸弹”冲击全球

  为何是“最后的炸弹”?众所周知,今晚是西方“复活节”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之夜。今夜之后,欧美市场将进入“复活节”假期模式!

  根据安排,3月30日(周五)是耶稣受难日,美国股市休市1天。4月2日(周一)美股正常交易。

  耶稣受难日和复活节(周日)是欧美国家最重要的节日之一,30日金融市场休市的欧美主要国家还有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等。

  4月2日(周一)美股正常交易,而德、法、英、意、澳等国金融市场将继续休市1天,因为当天是这些国家复活节后的周一假日,香港市场也休这一假日。

  最后的“炸弹”:北京时间20时30分,美国个人收支报告,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报告悉数出炉,最令市场关注的则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报告!

  彭博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和Yelena Shulyatyeva撰文称,2月个人收支数据势将成为本周最为重要的经济数据。

  分析师们将观察个人支出,寻找是否有线索显示延续至2月份的多月来零售销售的下跌是否影响到了总体支出。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2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率料上升1.7%,前值为上升1.7%;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料上升1.6%,上月为上升1.5%。

  分析人士指出,今晚将要公布的2月PCE物价指数将直接考验此波反弹的成色。作为美联储最为看重且作为工作目标的核心PCE物价指数,是衡量整体通胀水平最为准确的数据。

  分析人士还补充道,此前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来看,美国通胀水平似乎正在较为明显地回升。甚至有机构认为,通胀的到来要比我们想象的更快。

  目前市场预计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将升至1.6%,好于前值1.5%。若数据显示通胀回升速度确实有加快迹象,可能再度导致今年加息4次的预期席卷而来,从而大幅提振美元上行。

  本周以来,尤其是最近两个交易日,美元指数持续反弹,隔夜更上一举站上90关口,最高录得90.16的高位,缘于月末,季末的资金流,及中美贸易摩擦缓和,再加上昨夜的经济数据利好!

  1、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策略师Esiner表示,美元反弹来的有些早,交易商可能寻求在复活节长周末前轧平账面。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周三(3月28日)在一份客户报告中称,假期流动性降低可能引发轧空现象出现。

  道明银行(TD Bank)则撰文称,目前短期的状况是,市场忽略一些积极的经济因素,强调欧元和日元温和回调的空间,这令美元在第二季度初存在2-3%反弹的可能。

  瑞穗外汇策略师Sireen Harajli表示,美元反弹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月底的资金流动,这些资金往往会支持美元。到月末,投资者喜欢将头寸平仓,将月中积累头寸的一部分返还给美元。

  2、中美贸易摩擦的缓和: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8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对华加征关税产品清单的公示天数将从30天延长至60天。

  这也就是说,6月份之前不会对中国相关产品进行增收关税。莱特希泽还表示,中美之间有希望通过谈判来避免此次关税大战。

  今天在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立场没有变化,希望美方认清,顺应贸易投资自由化的历史趋势,摒弃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通过对话协商的形式,维护中美经贸合作。

  3、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四季度GDP增速上修至2.9%,主要受益于家庭在服务行业支出的上修以及来自库存的拖累变小。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的修正,表明经济在本季度仍处于稳健发展中。

  该报告还首次披露2017年底的美国企业状况。第四季度企业利润同比增长,再加上去年底特朗普签署税改立法后的减税效应,预示着商业投资和就业的良好前景。

  小心 !交易员还是看空美元

  从技术面来看,日图显示,美元指数昨日延续反弹大幅走强,连续突破89.60以及20日均线等阻力,目前已经站上90关口,持稳该水平短线可能进一步上行指向区间顶部的重要阻力90.60。

  不过,如果回调跌破90关口,则关注20日均线89.85的支撑,持稳将继续保持偏强前景,下破则有进一步回落的风险。

  尽管美元近期大幅攀升,且今天基本守住隔夜升幅,但是,交易员称美元前景仍不妙,或将出现连续第四个季度下跌。

  分析师称,美元本周的跳涨之势看似过了头儿,美元走低的很多结构性因素依然存在,如贸易逆差和预算赤字、以及其它国家收紧货币政策。

  “美国的保护主义是好还是坏?市场对此十分犹疑,但从市场角度看,美元反弹略显猛烈,”德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负责人Ulrich Leuchtmann说道。

  有分析师称,全球资产和基金管理公司季底调整投资组合的资金流动可能扭曲市场,投资者不应过度解读3月最后几天的汇率波动。

  “本周有诸多的杂音,我们觉得今年的季末和财年末资金流动规模比以往更大一些,”道富银行东京分行的经理Bart Wakabayashi称。

  除此之外,美国股市,尤其是科技股的走势也有可能对美元产生重要影响。因为分析指出,美股或是刺激金价飙升的下一个因素。金价的爆发,无疑将抑制美元的走高!

  本周科技股跌势引人注目,FANG股价不仅已经跌破100日均线,还刺穿2年趋势线,股市面临最危险时刻。一旦崩盘真的出现,大量恐慌资金料涌入避险黄金市场。

  随着避险情绪降温及美元持续反弹,近两个交易日黄金市场陷入狂跌模式,隔夜金价失守1330美元关口,自当日高点跌去逾30美元,这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恐慌。

  有技术分析师指出,目前黄金已经跌至20日均线下方,技术指标和情绪指标都在显示,金价短期前景整体偏向悲观,下一个多空激烈争夺的关键区域将位于1355-1360美元水平附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