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CCCapital:多项数据好于预期,美元指数持续回暖

  【外汇汇评】

  市场综述

  周四(3月29日)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PCE物价指数年率公布值为1.8%,好于预测值1.7%,与此同时,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5万人,低于市场所预期的23.0万人,而截至3月17日当周的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87.1万人,同样低于市场预期187.0万人。由于美国公布的PCE通胀指数以及美国初请等数据表现靓丽,美元指数持续攀升,再次站上90关口。随着美元回暖,主要非美货币与现货黄金则节节败退。

  英镑方面,因近日中美贸易战风险下降,且英国央行抵押贷款许可公布值6.39万件,不及预测值6.60万件,令英镑承压。英镑/美元日内最低触及1.40096。

  加元方面,此次加拿大1月季调后GDP数据不及预期,对加元产生了利空影响外,同时公布的美国PCE物价指数年率好于预期,两方面作用使得美元/加元短线上升至1.29347。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1月季调后GDP年率上升2.7%,不及预期上升2.9%;加拿大1月季调后GDP月率公布值-0.1%,不及预期0.1%。有分析师指出,加拿大1月GDP增速意外下降,与石油生产和房地产活动大幅下降有关。

  欧元方面,由于市场马上就会进入西方复活节假期,预计汇市将暂时回归平静,欧元/美元交投于1.2300关口附近。德国公布3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年率为1.5%,低于市场预期的1.6%。尽管如此,日内公布的经济数据并未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主要是因为临近月末和季度末,投资者开始调整仓位而选择无视经济数据表现,此外复活节假期到来也令投资者保持谨慎。

  技术分析

  EURUSD

  从日线图上看,欧元兑美元隔夜收跌。技术指标上,MACD快线及慢线位于零轴上方,并拉开了间距,RSI指标位于平衡区。后市来看趋势不明朗,如果突破阻力位1.23400一带,将进一步向上测试1.24000一带,如果跌破支撑位1.22600一带,则将进一步向下测试1.22000一带。

  USDJPY

  从日线图上看,美元兑日元隔夜收跌。技术指标上,MACD快线及慢线位于零轴下方,并呈上行趋势,RSI指标位于平衡区。后市来看趋势看涨,阻力位看向107.000一带,支撑位则看向106.000一带。

  GBPUSD

  从日线图上看,英镑兑美元隔夜收跌。技术指标上,MACD看涨动能柱微缩,快线及慢线位于零轴上方,RSI指标位于平衡区。后市来看趋势看跌,支撑位看向1.39000一带,阻力位则看向1.41000一带。

  风险提示

  外汇、差价合约及衍生产品交易存在高风险,阁下的损失有可能超过最初的投资金额,阁下应只利用可承担损失的资金进行投资。上述金融产品并不适合所有投资者,请确保阁下已充分地了解交易所涉及的风险,并在需要时寻求独立的投资建议。

  英国CCCapital

  2018-03-3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