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全线暴跌!比特币失守7000美元 技术面惊现重大利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3月30日)亚洲交易时段早盘,加密货币全线重挫,其中全球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跌破7,000美元关口,为2月初以来首现。同时,比特币失守200日均线,可谓技术面上的一个重大利空。

  比特币周五亚市早盘跌破7,000美元大关,延续了上一交易日自8,000美元回落的颓势。

  根据彭博数据,比特币稍早一度跌至6,912美元,这是2月以来最低水平,当时在股市暴跌的带动下比特币一度跌破6,000美元。

  随着第一季度交易即将结束,比特币恐创下2011年以来最大季度跌幅。

  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币已经跌破200日均线,预示后市前景更加不容乐观。

  (比特币跌破200日均线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TF Global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比特币再次面临抛售压力,反弹几率渺茫。”

  眼下加密货币领域面临的监管压力愈发加大,主要社交媒体平台也在与加密货币行业拉开距离。

  比如,在加密货币圈广受欢迎的网络社区Reddit Inc.不再接受比特币支付。

  推特周一证实,其将加入脸书(Facebook)和谷歌的行列,禁止首次代币发行(ICO)广告。

  中国人民银行周三发布名为“扎实推进工作转型 切实提升货币金银工作水平”的文章,其中特别引人注意的是“数字货币”的出镜率有点高。

  央行在文中强调了两点:一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进央行数字货币研发;二是要加强监管,对各类虚拟货币展开整顿清理。

  此外,日本交易所Mt Gox的破产受托人出售所持有的比特币,这也给比特币带来下行压力。

  比特币周五的跌势也“传染”到其它主要加密货币,其中许多资产如今正交投于今年最低水平附近。

  (主要加密货币周五表现 图片来源:Business Insider、FX168财经网)

  比特币2018年迄今跌幅已达50%,而包括瑞波币和莱特币在内的其他加密货币跌幅更大。

  校对:becky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