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度外汇市场回顾:日元“大放光芒” 美元又“悲剧”了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第一季度外汇市场交易即将结束,因市场猜测日本将结束货币刺激政策,加之全球股市动荡引发避险需求,日元有望创下自2006年以来最佳季度涨幅。

  周五(3月30日)亚市盘中美元/日元下挫0.2%,报106.22,这也令该汇价第一季度迄今跌幅达到5.7%,为7个月来最大跌幅。

  美元周五小幅走低,今日全球多数主要市场适逢假期休市。

  彭博美元即期指数(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第一季度迄今下挫3%,为去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跌幅。

  (彭博美元指数走势 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有分析师指出,围绕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关税政策影响的担忧令美元承受下行压力。

  索尼金融控股(Sony Financial Holdings)驻东京外汇分析师Kumiko Ishikawa说道:“政治和贸易问题,以及围绕欧洲和日本在2018年初开始缩减购债的猜测,都令美元承压,日元则升值。”

  (图片来源:BK资产管理、FX168财经网)

  Ishikawa指出,如果围绕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对话取得进展,那么美元/日元可能会开始升值。

  摩根大通(J.P. Morgan)G7外汇波动性指数在今年第一季度攀升近6%,该指数在2017年多数时间表现温和。

  校对:becky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