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官方收盘价报6.2733 较上一日收盘涨171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2733,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171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157点。

  金融界网站3月30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2733,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171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157点。

  目前,人民币国际化稳步推进中,央行也致力于推动人民币清洁浮动,更好保持国内货币政策的相对独立。人民币汇率稳定性地小幅升值或是双向波动,将对人民币资产的保值起到稳定作用,对于吸引境外资金投资中国的债券和权益市场起着积极作用。同时,也将会吸引全球更多国家的央行对于人民币资产的配置,使得人民币国际化更为有利。

  人民币汇率的走势,仍主要和美指的走势相关性最大。因此,主要判断美指走势是预期美元对人民币走势的前提,分析如下,我们倾向于前两种情形的概率偏大。

  第一种情形:从目前美指行情来看,若是美指继续在88.5090.5之间震荡,USDCNY则仍是大概率在6.25—6.35之间双向震荡。

  第二种情形:若是美指走低跌破88.50并企稳在其之下,则第一目标位看人民币升值至6.20一线。

  第三种情形:若是美指走高,但仅仅反弹至92.5,且后市并无继续上行,其态势也无强力上行动能。则看USDCNY仅仅反弹,人民币仅仅小幅贬值,看至6.45一线。若是美指继续走高,且上行动能强劲,则看USDCNY开始反转,人民币出现贬值趋势。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