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764元 上调117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764元,较上一交易日(3月30日)的6.2881元上调117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4月2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764元,较上一交易日(3月30日)的6.2881元上调117个基点。

  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新局面已形成 国家外汇管理局提醒:切莫“赌”汇率涨跌

  随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上涨,汇率表现已经呈现出了双向波动的特点。现在,一年期人民币波动率已经达到了5%,较之前1%-3%的波动率有明显提升。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在今年年初的发布会上明确表示,未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

  王春英:当前我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总供需更加平衡,内需增长动力增强,这都会继续支持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保持稳定地位。同时世界经济复苏和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正常化还是有一定不确定性,未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

  对于个人来说,在每年5万美元额度以内,只要持有个人身份证件就可以到银行柜台或通过电子银行渠道购汇。此外,还可以持银行卡在境外消费及提现。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建议个人购汇者:“个人购汇和自己的实际需求对接,不要跟风,同时懂得一些汇率的基本知识。”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表示,对于企业而言,一定要有避险保值和财务中性的理念,切莫去“赌”人民币汇率。

  王春英:外汇局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要求银行加强市场宣传和教育,督促做好客户风险教育,引导企业树立“风险中性”意识和健全汇率风险管理。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人民币汇率 基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