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每周市场回顾与展望(18/4/2)

  上周市场的重要事件包括:

  1. 朝鲜局势缓和。朝鲜领导人突访中国,并表示致力于无核化的承诺。同时朝鲜和韩国将在4月27日举开峰会,此为逾10年来首见;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在五月前与朝鲜领导人会面。随着多边会谈的深入,朝鲜局势得到了极大缓和,市场的风险情绪降低。

  2. 美国经济情况。美国公布的四季度GDP年化季率终值2.9%,预期2.7%。表明美国经济仍在稳健发展中。

  3. 中美贸易冲突。中国宣布自2018年4月2号起,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将对美国128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本周美国方面是否有针对性的政策,还有待观察。

  本周市场我们关注的重点

  1. 清明节假期。本周将迎来中国的清明节假期。

  2. 非农数据。本周五将公布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

  在图表上的走势:

  EURUSD D

  上周评论指出“目前受压于1.2380阻力位附近,本周关注行情向上突破1.2380继续向上的可能。”上周行情走势向上突破了1.2380,随后掉头向下。在上周对行情的看法中,已经认为行情可能还有最后一涨(欧元上涨早已显出疲态,有回调需求),随后会掉头向下。预期走势和实际走势相对比,上周行情的走势欧元比预期还要弱一些,回头行情似乎已经提前到来了。本周我们认为关注EURUSD有继续下跌,甚至创出新低的可能。

  GBPUSD H4

  上周评论中指出“本周关注行情延续上升趋势的可能。并同时关注该趋势线,如果行情在其上运行,可以按照趋势线理论认为行情是上升趋势。”上周行情曾下跌到趋势线附近而后反弹,反弹后再向下突破该趋势线。由于在上周行情跌破了该趋势线,本周关注行情延续下跌趋势的可能。

  AUDUSD H4

  上周评论指出“行情下方有支撑,上方有阻力,本周或在区间里维持震荡走势。”上周行情维持在之前震荡区间里,判断很正确。如果我们再分析上周的实际震荡形式,会看到行情在震荡里仍然是偏弱势,这意味着在本周行情有向下突破的风险。

  GOLD H4

  上周随着朝鲜领导人突访北京,市场风险情绪急剧降低,黄金随之大跌。黄金的节奏和非美货币是相似的,如上文所言非美货币或有下跌风险。相应的,黄金在本周也有下跌的风险。

  USDJPY H4

  上周评论指出”本周关注行情继续下行的可能,但要注意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低。“上周的行情一步两回头,创出新低随后又反弹。需要注意的是,USDJPY大方向上已经走出了向下的端倪,但中短线上有回调的需求。如果只论本周,行情有可能继续弱势向上回调走势。

  NZDUSD H4

  NZDUSD受压于下图所示的下跌趋势线,本周重点关注此趋势线。如果行情维持在该趋势线下方,则仍有继续下跌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日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