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连续三季度上扬 多头更“担心”的是什么?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原油价格连续第三个季度上涨,创2011年以来最长的连涨;然而,油价3月份的反弹仅仅是扳回了2月的跌幅,仍然顽固地悬于今年1月创下的66.66的高点之下。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油价要突破这个阻力位并迈向更高水平,究竟会受到什么因素驱动?与此同时,基金经理的看多押注也达到了七周高位。

  据CFTC数据,在截至3月27日的一周,对冲基金所持WTI原油的净多头头寸增加2.1%,至468015张期货和期权合约。多头头寸增加2.5%,空头头寸从2014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增加约10%。

  地缘政治

  全球紧张局势是3月石油反弹的主要动力之一;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John Bolton为国家安全顾问,引发可能再度对伊朗施以制裁的猜测,而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三大产油国。

  Strategic Energy & Economic Research总裁Michael Lynch表示,随着沙特王储谈论获取核武器,沙特和伊朗之间的竞争有所升温,这支撑油价。如果美国不再次支持伊朗核协议,那么就将令买家停止购买伊朗石油,那将利好油价。

  炼油厂

  据美国政府的最新数据,美国炼厂每天使用约1680万桶原油来生产汽油、柴油和其他油品,比一年前增加近60万桶。同时,美国的原油生产则一周又一周地迭创纪录,日产量在一年之内增加约130万桶,达到1040万桶/天。

  因此,炼油厂多快完成维护并在春季加大生产,将是个关键。并不是所有人都相信快到足以消弭对于美国原油产量上升的忧虑还绰绰有余。

  “我要说的是价格在当前水平仍将受到支撑,尽管我认为会略微下跌,因为需求尽管不错,但还不是很强劲,” Stratas Advisors的首席石油市场策略师Ashley Petersen说。

  OPEC

  当然,还有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这个产油国团体可能把原油限产延长到今年以后的迹象,帮助第一季的涨势完美收官。

  伊拉克石油部长Jabbar al-Luaibi上周四在会议上说,OPEC部分产油国和一些盟友考虑把消除全球供应过剩局面的努力延长到明年年中。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表示,该组织正在寻求与其他全球生产商长期合作。

  炼厂若从维护中强势复出,再如果叠加OPEC延长减产,应会推升油价,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 Flynn说。“我们可能再次见到70美元。”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