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833元 下调69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833元,较上一交易日(4月2日)的6.2764元下调69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4月3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833元,较上一交易日(4月2日)的6.2764元下调69个基点。

  从今年一季度的总体表现看,美元再度惨淡收场,美指季度累计跌幅约2.5%;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在岸即期汇价的一季度涨幅则在3.7%附近。

  分析人士称,这离不开中国经济超预期向好的支撑。今年1-2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投资数据表现显著高于预期,最新公布的3月PMI数据也好于预期,表明我国经济基本面仍有较强韧性,市场对经济的预期面临修正。

  市场人士认为,从更长远的周期看,汇率走势终究要回归基本面,中国经济有韧性也有下行压力,相对稳定的基本面使得汇率仍面临向心力的牵制,人民币持续单边升值将难以为继,阶段性升值不会改变汇率持稳的大趋势。短期而言,人民币汇率预计仍将随美元而双向波动,考虑到当前消息面相对淡静,交投情绪不高,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陷入横盘整理。

  “美元指数进一步趋势性贬值前,美元兑人民币仍延续区间震荡。”兴业研究指出,美元指数破位催化剂需关注欧央行议息和中美贸易谈判关键节点,需警惕贸易摩擦对汇率的不同影响。而考虑到第二季度外币债到期规模较大,人民币将阶段承压。总的来看,预计人民币有效汇率在第二季度面临盘整甚至下行压力。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