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Securities:澳元本周0.7640至0.7780高沽低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ADS Securities零售市场销售总监陈健豪周二(4月3日)表示,本周初金融市场经过耶稣受难节假期后慢慢回复秩序,又到澳洲央行议息会,虽然认为上半年澳洲无迫切性加息,这次息率不变乃市场共识,而今年自年初开始澳元兑美元乃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在美元贬值背景下澳元仍要贬值收场,反映澳洲受贸易战和美国息差高于澳洲的两大不利因素下,澳元能否反弹就视乎澳洲央行的会后声明对经济和通胀前景的看法是否乐观,能否成为澳元反弹的催化剂。

  陈健豪指出,技术上澳元兑美元于0.7640初步反弹,预期短线反弹至关键阻力0.7760至0.7780后仍有再次试底的风险,0.75至0.77之间属中线吸纳澳元好,本周若有机会再次试底,随时成为中线投资者试水温式储货机会;虽预期澳元未有大升条件,要升穿0.8150机会不大,未来能否见底虽贸易战出现转机,目前未有改善气氛下澳元仍将左低位整固机会高。

  另一方面,本周另一焦点将在星期五及周末,周五将公布新一月份的非农业新增职位数据,由二月数据的工资上升造成美股大幅下挫,到三月份工资工资回软令市场冷静下来,随着数据时好时坏,本月数据将重新确认工资是否出现明显升温,将左右市场对年内加息次数的预期,认为就业数据18万或20万影响不大,而失业率跌至4%基本上对市场亦已有充分准备,要留意的唯有工资增长变化。而本周末市场休市后,美联储新主席鲍威尔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重要讲话,亦属市场焦点。始终新官上任,市场期望透过每次主席发言以了解他的作风属鹰属鸽。

  陈健豪指出,观乎市场仍受贸易战变化而反应,加上分别期望在澳美央行对经济、通胀以评估加息时间表,因此在进入第二季首周,市场好淡双方只会以试探性质交易,难以出现单边炒作。美元指数在第一季仍以弱势收盘,除了一月单边下跌外,二、三月份只于88.5至90.5小幅波动,这个走势何时结束并作出突破暂时未见诱因,因此投资者不妨只作短线操作,无需过分主观,澳元不妨以本周波幅0.7640至0.7780高沽低买,以50点止损便可。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