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空来袭! 原油多头扛不住了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油价于周一(4月2日)遭遇重挫,主要因俄罗斯原油产量上升,且沙特预期将下调对亚洲的原油售价。

  虽然长期来看,美国原油价格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上涨,创2011年以来最长的连涨纪录。但油价3月份的反弹仅仅是收复了2月份的跌幅,仍顽固悬于今年1月创下的66.66高点下方。

  据CFTC数据,在截至3月27日的一周,对冲基金所持WTI原油的净多头头寸增加2.1%,至468015张期货和期权合约。多头头寸增加2.5%,空头头寸自2014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增加约10%。

  进入新的一个季度,原油多头的市场人气似乎受损,上一交易日的大跌更是增添了证据。

  上一交易日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1.70美元,或2.5%,收报67.64美元/桶,为3月21日来最低水平。美国原油下跌1.93美元,或3%,收报63.01美元/桶,为3月20日以来低位。

  短期来看,油价下跌受多重利空因素的影响。

  首先,周一外媒报道据消息人士称,沙特预期将下调向亚洲的所有原油级别的售价,反映中东指标迪拜原油价格走弱。

  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执行原油减产协议,但俄罗斯官方数据显示,该国3月原油日产量从2月的1095万桶上升至1097万桶。

  与此同时,随着美国原油库存不断上升,也抑制油价。上周五(3月30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美国1月原油日产量增加6000桶至996.4万桶。

  此外,美国和伊朗的紧张关系对原油市场提供了一些支撑。

  瑞穗能源期货总监表Bob Yawger表示,“目前市场正在臆测,沙持将下调对亚洲顾客的原油售价,当你想要保持减产时,这并不是你所做的事情。”

  能源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的创始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在无事发生的情况下,焦虑情绪正在争相撤离市场。”

  而彭博上周五(3月3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原油交易员与分析师看跌本周美国原油价格走势。在接受调查的25位交易员与分析师中,13人(52%)看空,6人(24%)看多,6人(24%)看平。

  校对:becky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