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ST FINANCE:英镑4月表现看高一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iBESTFINANCE高级副总裁卢楚仁周二(4月3日)表示,在过去十年当中,美元指数在4月的表现大多数不济,当中有8年是下跌,只有2008和2010两年是上升的,但美元指数在这过去10年间正处于牛市,所以不要误会以为美元指数处于熊市而出现这个现象;至于英镑方面则刚好相反,在过去10年中,竟在每年的4月均上升,没有出现过下跌,而英镑在过去十年正处于熊市,这个季节或周期的表现值得注意。

  卢楚仁认为,今个4月英镑也继续值得看高一线,最主要是英伦银行很大机会在5月10日议息会议时加息,令英镑在这概念支持下得以继续看好,而且英国加息是一个周期性的进行,不会短期内结束,所以不单止在4月,未来一年英镑亦继续可看高一线。

  卢楚仁指出,在4月1日开始英国将会上调全国生活工资,由每小时7.50英镑,上调到7.83英镑,增幅达4.7%。英国财长更表示,打算把全国生活工资在2020年提高到每小时9英镑,增幅之大势冠绝主要工业国,估计薪资大幅增加下,对英国通胀会造成恶性循环,在这趋势下,英国通胀有机会高居不下,导致英伦银行展开慢慢加息长路,故相信英镑兑美元在2019年底会持续反复向上挑战2015年的高位1.6000水平。

  至于美元方面,虽然市场估计联储局6月会加息,但有关加息概念会在英国加息后才会发酵,只会令美元短线反弹,而美元的长远致命伤,即双赤及特朗普问题会持续困扰美元走势﹐中国正式向美国的水果及猪肉等相关货品征收15%至25%的关税,以报复美国征收中国钢铁入口关税,现在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相信美元跌势有机会加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