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特朗普再度重申希望在美墨边境修筑高墙

  近日,特朗普再度重申希望在美墨边境建起高墙,并威胁将退出美国正与加拿大、墨西哥两国进行重新谈判的NAFTA协议。

  自去年八月以来,美、加、墨三国就一直处于谈判进程中。3月5日当周结束的第七轮谈判并不顺利,4月初将在美国进行第八轮谈判。美国在上周末以钢铁关税永久豁免权,换取了对美韩双边贸易协定的调整,可能会为NAFTA重新谈判提供先例。

  另外,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中国国务院正式公布了对原产于美国7类128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决定,并于当天开始生效。中方一周多前公布的对美钢铝关税报复措施尘埃落定。

  因复活节相关假日休市,周一欧洲多国继续休市,市场交投清淡,日内需关注的数据有澳大利亚4月3日当周政策利率、意大利3月制造业PMI、德国3月制造业PMI终值、英国3月制造业PMI等。

  EURUSD:

  4H:昨日小幅反弹至4H关键性阻力后回归空头格局,纽约盘时段扩大跌幅,至收盘回落至前低跌势暂缓,目前均线系统再次构成空头排列,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2325-35一线阻力,遇阻后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下破1.2330一线转空,尾盘时段触及前支撑展开反弹,目前上方依然面临4H前阻力,短线遇阻后下行第一目标1.2270-80,第二目标1.2230-40.

  USDJPY:

  4H:昨日在触及前低后承压下行,今日开盘后继续走低,目前短期均线发散向下,MACD零轴附近死叉运行,短线在下破105.70后将继续测试105.30-40支撑,日内短线逢高做空。

  5M:昨日在纽约盘时段下破1006.30一线偏空,纽约盘尾盘时段跌势缓和,MACD零轴下方柱体背离,今日上方关注106.10-20一线阻力,再次遇阻震荡偏空。

关键词阅读:欧元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