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股票进入新一轮下跌期 日元交叉盘活跃

  周一(4月2日)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道指盘中跌幅一度超700点。标普、纳指跌幅超2%,创最近89年来最差的第二季度开局表现。

  对于股票市场下跌我们不感觉意外,在2月27日、3月28日两日中都有明确观点的分析提示美股存在的风险。

  3月28日:吊颈线效应显现美股进入技术性熊市

  2月27日:美股二月恐出吊颈线历史复盘三月调整概率加大

  对于美股市场中,贸易问题只是此次股票市场调整的催化剂,不是绝对因素,之后对于股票市场企稳信号我们将更多关注货币市场资金成本和美股估值的表现再做判断。

  技术上看,道琼斯30工业指数下跌进入2月上旬的影线区域,若打破23100点水平区域下行,技术上对于自2月27日以来的下跌调整恐进一步进入新的下跌推动中。

  短线来看23700---23800点区域成为23800----24200点5个交易日横盘下破区域的压力水平,短线支撑水平关注23100—23300点水平区域。

  同理,可再关注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走势同道指30类似。

  亚洲股票市场方面,恒生50指数则为重要的代表之一,

  技术上,恒指50当前走势在摆脱30000点水平,日线已经出现(21,55)均线的中期波段死叉下行信号。

  短期支撑留意2月低点29000点附近,短期压力位于30300---30700水平区域。

  伴随当前股票市场的剧烈震荡,货币市场中日元的表现再度活跃,尤其体现在日元交叉货币中。

  【USD/JPY】美元/日元

  作为经典的避险货币,日元走势1月8日因其自身因素出现升值(美日的下跌),进入2月后日元走势继续保持升值态势,对比2月以来的股票市场的震荡,日元出现了典型的“避险效应”

  技术上,关注日元105.1----105.6水平区域的抵抗支撑效应,短期阻力位于106.4水平附近,重要波段阻力位于107—107.4水平区域。

  【AUD/JPY】澳元/日元

  澳元日线上进入下跌调整浪,走势在近期非美货币中表现较为疲软(投资者可自行参阅澳元日线走势),AUDJPY走势则维持一个澳弱日强的标准走势。

  技术上,3月23日以来AUDJPY走势出现日线的横盘震荡,区间波动近140余点,短期支撑80.54水平区域,上行阻力位于81.95---82.4水平。

  技术上,此前我们对于AUDJPY的分析中以结构的空间划分了超调的Butterfly结构,其空间水平指向79.6水平区域。

  【GBP/JPY】英镑/日元

  镑日的趋势则没有澳日来的清晰,主要源自于英镑和日元均对美元出先了升值,因此镑日作为两者的Cross货币兑其表现的更为震荡。单从技术上图形上看,短期GBPJPY的波动维持于148----149.99---150.24水平区域。

  货币的逻辑上:

  日元的关注点:近期依旧是在股票市场上。

  欧元、英镑等主要非美货币关注短期市场拐点的催化因素:美国3月非农数据。

  澳元:贸易问题、全球股票市场表现、美元问题。

  

关键词阅读: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