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田东彦释放“鹰派”信号 日元多头为何“无动于衷”?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4月3日)欧市盘中,美元/日元震荡上扬,日内最高攀升至106.26。今天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议会讲话时释放了重磅信号,日元多头为何无动于衷?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二对议会表示,央行正讨论如何撤出其庞大的货币刺激政策,但公开讨论内容的时机尚不成熟。

  “我们内部正在(工作人员层面)进行各种讨论,”黑田东彦在回答一位议员的提问时说道。黑田东彦补充说,央行最终如何退出货币宽松政策,将取决于届时的通胀、经济和市场形势。

  黑田东彦表示,现在谈论细节问题并不合适,会引起困惑,时机也不成熟。他在同一场会议上重申,通胀率还远未达到目标水平,央行将坚持不懈地实施刺激措施,直到通胀率达到2%。

  黑田东彦在上个月表示,央行政策委员会将在2019年4月起财年考虑并讨论退出问题,因为央行预计届时可实现通胀目标。

  在黑田东彦讲话之后,日元一度上涨,随后又回吐大部分涨幅。技术面来看,美元/日圆日线若收在3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06.82上方,则应能强劲上扬。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汇价下跌,但仍企稳于周一底单105.66上方。多头在105.70上方获得支撑。

  此外,交易商也表示可能有更多日本投资者买入该货币对。投机客空头回补以及日本投资者逢低买入是找到支撑的原因。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