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析:英镑恐进一步下挫 多头或趁机建仓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4月3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震荡下挫,交投于1.4050附近,缘于美元指数持续走高。

  英镑兑美元自隔夜高点下跌近150点,虽然跌幅巨大,但并不意味着反转,汇价广泛的上升趋势依然完好。英镑在3月末下跌,但今年年初表现强势。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固定收益技术分析负责人Karen Jones认为,英镑/美元有可能测试1.4012/1.3988支撑区。

  上周,英镑/美元反弹受制于200周均线1.4272和近期高点1.4340/45及长期斐波那契回撤位。近期可能进一步回撤,并预计将考验20日和55日均线约1.4012/1.3988区域。

  跌破该区域则下一目标看向四个月来的上升趋势线约1.3902水平。更强支持位于2月至3月低点1.3765/12及去年9月高点1.3658水平。

  1.4345高点是汇价升向2015年4月低点1.4565和1.50关口的最后障碍。

  不过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交易员增持英镑,认为英镑可能将继续升值。

  最新的CFTC数据显示,英镑多头合约价值为30亿美元,净多头规模为3.4万手,为2014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企业研究、外汇及汇率负责人Kenneth Broux表示,上周英镑多头剧增近50%至34176手合约,为2014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2014年,英镑兑欧元和美元上涨,英镑/欧元触及1.2873,英镑/美元在1.7191见顶。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交易策略师Shaun Osborne指出,依然看好英镑长期前景。马来亚银行外汇研究部负责人Saktiandi Supaat表示,“仍倾向在1.40-1.4030附近水平逢低买入。”

  基于英国有序退欧、英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以及英国对英镑升值可能会有更大的忍耐度三大理由,该银行比市场预期更看好英镑。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