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银行:焦点继续放在日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恒生银行(00011)高级投资市场经理温灼培周三(4月4日)表示,原本于本周五(4月6日)公布,但美国特朗普政府提前了于周二(4月3日)就公布了因301调查而向中国1300项进口美国的商品征25%重关税,货品总金额约值500亿美元,而被征重税的中国产品主要为高科技产品,美国国会将于5月中就关税清单举行听证会,而有关税项很大机会于下月底,即60天后正式执行,现市场正关注中国的反应。

  就周二晚至周三环球金融市场变化所见,市场似乎对中美最终可避免贸易磨擦充满信心。现阶段很难说市场的反应是否过于乐观,还是对事情作出了合理判断,但相信除非事情能有解决的曙光,否则资产价格由现水平要大升相信并不容易,极其量相信只能走上落市。

  温灼培指出,回观整体美元汇价,从美元指数所见,过去数个交易天,每天的上下波幅基本上也不超出50点,可谓相当窄;从这可反映出市场对美国牵起的环球贸易磨擦,其最终情况如何,基本上暂未有一个确实答案,认礻现阶段市场似乎只着眼在中美贸易磨擦,但实质上欧美贸易纷争以至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等基本上仍未解决。倘到5月1日欧美未能就贸易达到新条款,美国仍有可能对从欧盟入口的钢材及铝征重关税,从而使欧美可能爆贸易战,建议投资者继续把焦点放在日元身上,暂料日元于105至108兑1美元走上落,如日元一旦能突破105位置,图表上下一目标料将为102兑1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