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告诉你:为何页岩油将再度成为“油价终结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华尔街大佬已然放话:那些头脑发热的原油多头,你们该看看美国页岩油产商有多疯狂!自上周以来,油价一路震荡下行,本周一(4月2日),在华尔街股市重挫的情况下,油价暴跌3%,而周三凌晨公布的API原油库存也未能有效的扭转这一跌势。值得庆幸的是,委内瑞拉的原油产量持续下降,油价获得一定支撑。短期来看,周三美盘即将公布的EIA原油库存数据将成为本周的另一重头戏!

  股东回归,页岩油上演“疯狂MAX”

  据华尔街投资大佬称,2014年美国页岩油产商疯狂掠夺市场份额导致全球原油供需平衡崩溃,随着2016年油价回暖,美国油气公司股东也纷纷回归,现在原油产商应该对这一问题保持警惕!

  (国际基准的布伦特原油半年度价格走势,来源FT、FX168财经网)

  自2000年美国页岩油在全球原油市场暂露头角以来,页岩油产商就一直被冠以“疯狂逐利”、“不计成本”等印记。2016年以来,油价的逐渐回暖使得美国油产商有了更多的资金可以继续扩大勘探和开采。

  加上页岩油一直不断地进行技术升级,开采成本本大大缩减,而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使得页岩油产商拥有了更为乐观的资金流。

  从债务市场来看,投资者依旧乐于向美国油气公司进行融资,而投资方也不再仅限于机构。据咨询机构Dealogicdata数据显示,即便这些油气公司的股票发行量已经在不断下降,美国油气公司的债券发行却从2016年的226亿美元升至2017年的276亿美元。银行的借贷也依旧强劲。

  (图为美国油气公司净负债以及资金流,来源:FT、FX168财经网)

  与此同时,很多私募股权基金也对页岩油产业“垂涎欲滴”。

  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油气公司的净负债再度开始拉升,颇有一种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态势。

  咨询机构Preqin数据显示,自2014年来,能源私募股权基金已经融资超过1630亿美元。经济学家Philip Verleger甚至暗示,中国可能也在为投资美国页岩油产业做准备。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能源进口国,且中国原油期货的上市使得中国在国际能源市场拥有了更大的话语权。

  (美国油气公司融资状况,来源:FT、FX168财经网)

  美国能源公司表示,目前,美国原油处于63美元/桶附近,在这样的水平下,能源类公司还有大把的投资机会。而达拉斯联储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能源产商的损益均衡油价为46-55美元区间。这也是美国页岩油产商目前所依仗的底气。

  产量上升需求下滑,关注晚间EAI原油库存

  即便在油价上行空间有限的情况下,美国页岩油产量也正逐步提升。

  (美国各产油区原油产出状况,来源:OIL SAND MAGEZINE、FX168财经网)

  与此同时,机构对2018年原油需求的前景却并非十分看好,在全球原油供给逐年提升的情况下,2018年的原油需求呈现下行趋势的,这也是一个十分危险的信号。

  (全球原油供需示意图,来源:OIL SAND MAGEZINE、FX168财经网)

  就本周来看,周三美盘即将公布的EIA原油库存将成为本周的重头戏之一,尽管已经公布的API原油库存小幅下降,但是利好被汽油等库存上升所抵消,而油价对此反应也是较为清淡。

  此外,减产协议参与国还将与本月在沙特的吉大举行会面,届时将对如何处理全球产量过剩以及油市再平衡进行讨论。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