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黄金获利了结 下方支撑犹在

  黄金

  4月强劲开局后,国际现货黄金在1350强阻力区域下方出现获利了结,大跌14美元,最低下探1328.75,但仍守稳1330一线。消息称,白宫未就亚马逊的行动展开讨论,亚马逊股价拉升领涨美股,风险偏好情绪缓和,打压金价。不过,美股收盘后,美国贸易代表公布了建议征收中国产品关税的清单,将对约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并计划在5月15日就关税清单举行公开听证会。中美贸易战升温的忧虑为金价提供潜在支持,但目前为止,中美双方公布的政策均在此前市场消化的范围中,中方尽管口头表示将会出台对等的反制措施,但在落实行动前,市场情绪暂时未出现过激反应。日内市场情绪料仍占主导,不排除美国股市对美国此次公布关税清单加以反应,从而推动金价走高的可能性。需要注意的是,本周五非农前,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乐观预期,一定程度上也限制美元跌幅,从而不利于金价扩大涨幅。

  技术上看,日图在1340一线遇阻回落,但仍守稳1330,有望重新指向隔夜高点。

  关键阻力:1342/1347/1351

  关键支持:1328/1322/1316

  今日建议:

  小时图字1340上方震荡回落,暂时企稳于1330上方,但反弹动能有限。4小时图在1340一线遭遇足浴,快速回落,但1330附近有企稳回升迹象。日内建议1328上方做多,看向1342附近。

  白银

  白银未能再次冲高,在周一高点16.66下方小幅回调后,测试16.60未果快速走低,最低下探16.35,并为此在该档上方整理。美国政府纽约尾盘公布301调查关税,但因此前市场早有预期,加上美股已经收盘,并未造成市场太大的骚动。近期市场情绪明显受到贸易战相关消息推动,日内料避险金属会得到一定程度支持,特别关注美股开盘后市场的表现。不过,由于周五非农前市场的谨慎,预计金银从贸易战中得到的支持将受到限制。

  技术面,在16.60上方遇阻回落,但随机指标仍显示有进一步上行空间,下方支持关注16.35。

  关键阻力:16.50/16.60/16.67

  关键支持:16.34/16.30/16.21

  今日建议:

  小时图未能再次冲高,而在16.60一线受阻后快速回落,目前在16.35一线寻得支持,反弹动能有限。4小时图在16.60上方反复受阻后大阴线走低,但缺乏跟进,当前整理于16.35上方,有望重启涨势。日内建议16.34上方做多,上破16.50看16.60附近并寻求遇阻反手做空机会。

  铜

  尽管尾盘美国公布了对华约500亿美元的征收关税清单,但并未激起缓和的市场情绪再度恐慌,铜价维持在周一高点3.0721下方小幅整理,小幅收阳。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向好,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因中美贸易战忧虑对铜价的打压,不过,市场对周五非农的乐观情绪,支撑美元,又限制了铜价的上行空间。日内建议关注铜价能否突破20日均线压力线。

  技术上,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上行,但铜价测试20日均线,需要确认突破才能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

  关键阻力:3.0720/3.0900/3.1070

  关键支持: 3.0540/3.0380/3.0170

  今日建议:

  小时图高位三角形整理,等待突破决定进一步方向。 4小时图高位整理,多头略占优势。今日建议谨慎等待破位后跟随入场。

关键词阅读: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