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官方收盘价报6.2999 较上一日收盘跌155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2999,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155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99 点。

  金融界网站4月4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2999,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155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99 点。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说在美方宣布对华产品进行调查还属于两国贸易争端的话,那么,在上周末中方宣布对美“232措施”进行反制和本周美国公布对华加税商品清单后,中美双方的贸易摩擦已从争端升级至实质过招阶段。多名中国贸易问题专家表示,在未来两个月间,中美两国围绕贸易争端的谈判与过招将是一个“持久战”。

  对于人民币汇率走向,莫尼塔宏观研究钟正生与张璐分析认为,2017下半年以来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主要基于美元贬值和市场预期的纠正。后续一段时期内,美元仍将保持震荡偏弱之势,从而会直接决定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整体强势。近期市场预期呈现出有所分化的迹象,2018年或将看到人民币汇率更多的双向波动。

  他们还称,中美贸易战的高压可能一直持续到今年11月美国中期选举落定之后,期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总体强势的格局下,可能随中美博弈态势的演变而经历较大波动。但人民币汇率不会过度升值,不会重演日本在1985年的一幕。

  值得一提的是,据彭博社报道,随着人民币兑美元稳步上涨,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资产中的配置也愈发受到青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月31日公布的最新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COFER)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第四季,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上升至1.23%,同期人民币外汇储备规模同比增长35%,达到1,228亿美元,为去年3月该组织首次公布人民币持有情况以来的最高水平。

  野村驻新加坡的全球新兴市场外汇策略主管Craig Chan周一表示,特别是2017年下半年来,全球外储经理将更多资产分配至人民币,预计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这种势头在中期仍将持续,并支撑人民币继续升值。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