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美元继续构筑底部

  2017年年初以来的重大修正中断之后,美元一直陷于狭窄的区间内,并且这种情况现在已经持续了数周。市场参与者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即鉴于基本面依然积极,美元是否贬值得过火了?2月份,美元指数中断了持续三个月的暴跌。但上周的涨幅不足以保证3月份收高。所以,2018年过去了三个月,美元指数还是处于负值区域内。目前,对美联储进一步紧缩银根的高度期待构成的正向支持,一直被当前的政治压力与全球贸易不确定性所抵消。包括欧元和日元在内的对手货币的相对强度,也继续施压美元。同时,商品货币的走弱则帮助提振了美元。美元最新的反弹企图被打破,讽刺的是,阻力来自美联储。FOMC预测今后的经济增长与利率上升,但对通胀的温和展望与对2018年加息中值保持在还有两次,阻止了美元反弹并走出长期的下跌泥潭。现在,让我们期待周五的就业报告促使美元朝着某个方向坚定走去。

  但技术面看,我们可以在长期支点位88.50附近观察到多个看涨信号,该位历史上构成重大阻力位,并且截至目前也未告破。在2月中旬,我们就从该位收获良好的反应,当时美元以吞噬K线的形式形成了一个看涨反转形态。自那之后,美元指数形成了一个上抬的高点,但遗憾的是未能守住太久,随后回撤。但美元或已在88.95(请看图表)附近形成了一个上抬的低点。这暗示空头正失去控制,可能具有重大意义。

  所以,美元似乎正试图在这里筑底,如果攻克90.50-91.00之间的阻力区域,我们可望看到快速上攻的启动,至少上看91.90-92.50阻力区间。同时,下个支撑位在89.63;失守,则一直到上面提到的88.50,没有多少支撑。

  

关键词阅读: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