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期指崩跌非农魔咒袭来 高压下黄金再次跃上134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对华征税的方案出炉,中国立马换以颜色,市场已经完全被恐惧笼罩,黄金上涨。

  欧亚股市积重难返,“熊”像毕现。

  美股在隔夜反弹后,现在三大期指均出现暴跌,其中标普500和纳斯达克跌幅超过2%。

  (美国三大股市期指 来源FX168财经网)

  黄金上涨0.74%至1342.50,白银上涨0.18%至16.43。

  铂金下跌0.61%至919.60,钯金下跌1.18%至918.30。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 黄金持仓周二与周一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黄金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不变。

  互不相让

  美国东部时间4月3日下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对华301调查征税产品建议清单,清单将涉及约500亿美元出口,涵盖约1300个税号的产品。

  对近日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中国财政部周三表示,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实施日期将视美国政府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实施情况,由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另行公布。

  中国商务部还表示,此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500亿美元。

  财政部网站公布的公告称,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在现行征税方式、适用关税税率基础上加征25%的关税,现行保税、减免税政策不变。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包括黄大豆、牛肉制品、烟草制品、越野车、小客车、化工品、飞机等。

  “中国对美方部分商品加征关税是捍卫自身合法权益、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正义行为,是符合国际法基本原则的正当举措。”财政部指出。

  财政部新闻稿表示,美方这一措施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严重侵犯中国合法权益,威胁中国国家发展利益。

  中美之间的火药味愈来愈浓,股市还没来得及获得多少喘息就再次坠落。

  如果熊市迹象无法得到有效逆转,黄金将在通胀预期上升和低迷美元的带动下继续反弹。

  非农3月魔咒

  加息最重要的参考指标之一非农就业数据往往在3月表现不佳。

  彭博策略师Tanvir Sandhu曾指出,自2008年到2016年,3月的新增非农就业数据有七年都是不及预期的,平均低于预期值达5.3万人左右。

  如果将时间线再拉长一点,从2000年开始算起的十五年间,实际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的概率高达67%,平均低于预期6.9万。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3月的非农数据是2001年以来最令人失望的:公布的实际值大幅低于预期11.9万。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魔咒未能在去年打破,相反得到了进一步的验证。2017年3月非农仅仅增加9.8万人,远低于预期18.0万,为2016年6月以来最低,让人跌破眼镜。

  不过当时美元不跌反涨,原因是失业率跌至10年低位。

  现在的情况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相比失业率和就业数字,市场更加关心的是薪资增长。

  市场观点

  华侨银行(OCBC)分析师Barnabas Gan称,市场会关注中国的报复措施,这会对风险情绪造成巨大冲击。

  他补充道,如果贸易战进一步升级,黄金可能会冲向1400。

  福四通国际(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称,投资者似乎不如以前那么惊慌,预期中美只是在互相试探。

  他补充道,从现在到关税生效,双方会努力沟通想办法避免贸易战0。

  渣打分析师在报告中称,市场焦点会转至美国非农,好于预期可能终止黄金的上涨势头。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