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黑客和诈骗者有多猖狂?三个月窃取6.7亿美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过去三个月里,投资者因网络攻击和诈骗攻击损失了价值6.7亿美元的加密货币。

  加密货币投资者教育服务机构Crypto Aware收集了2011年6月至2018年3月间所有主要网络攻击和诈骗事件的数据,显示在此期间共计有价值17亿美元的加密货币被盗,仅今年前三个月就损失了6.7亿美元,也就是说40%的加密货币盗窃都发生在最近三个月。

  其中最为显著的案件包括日本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check和BitGrail分别在1月份和2月份损失的价值4亿美元和1.7亿美元的加密货币。

  Crypto Aware创始人Anna Wu对Business Insider表示:“加密货币随着顶级货币价格在去年年底达到历史最高而波动性增加。这吸引了大量新的、没有经验的投资者,他们很容易成为诈骗目标。”

  截止至本周二(4月3日),加密货币市场总值已经由2017年4月份的270亿美元飙升至2700亿美元。其中比特币的暴涨和初始代币发行(ICO)的盛行居功至伟。2017年,新创公司通过ICO集资56亿美元。

  Wu说道:“加密货币诈骗和网络攻击随着可观的上升动能而增加,因此市场被看涨时尤其需要小心。”

  Crypto Aware的数据凸显了与这一波动且不受监管的市场相关的风险。许多投资者将加密货币集中化存储于交易所,这些大额的持有成为黑客的窃取对象。

  诈骗者也大幅增多,比如2017年早期被中国警方关闭的“亚欧币”庞氏骗局。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