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收创近两周新低 中美贸易战升级扰动购汇需求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4月4日)收创近两周新低,中间价亦小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2999,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55点。

  交易员称,清明小长假在即,客盘仍略偏购汇,但午盘人民币跌至6.3元附近遭遇一波结汇;午后中国宣布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14类商品加征关税,引发美元指数下跌,市场购汇需求再度被扰动。

  他们并表示,目前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中国强硬应对美国征税行为,激起市场避险情绪,接下来要看美国如何出手,市场不确定性有所上升。当前美指仍无方向,因此人民币短期亦无虞;由于银行间流动性宽松局面不改,境内美元长端掉期仍处于较低水平。

  “人民币基本上是跟着美元动,如果美元不出方向,人民币升贬可能性都不大,”一中资行交易员称。

  另一外资行交易员表示,中美贸易战到后面可能还是要谈的,美指很难讲会有很大的反弹。

  全球汇市方面,在中国宣布对美国商品加征关税后,美元/日元剧跌,创2018年以来第八大小时图跌幅;澳元/美元则因市场避险而下挫。

  美国特朗普政府周二在与中国日益加剧的贸易争端中加码,宣布将对约1,300种工业技术、交通运输和医疗产品征收25%关税,试图迫使中国改变其知识产权作法。随后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

关键词阅读:贸易战 人民币兑美元 中美贸易 扰动 交易员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