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贸易战陷入僵持 明晚非农驾到——惊喜还是惊吓?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4月5日)市场在美国明日的重磅非农前保持谨慎,美元盘中持稳于90关口上方,非美货币等待关键突破,黄金承压于1330关口下方。

  针对此次非农前的货币走势,BK资产管理的外汇策略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指出,周三市场最劲爆的消息无疑是在美国对5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关税,中国也宣布了对等的报复性举措,不过接下来中国和美国可能会进入一个更平静的谈判阶段,这将对风险偏好情绪和股市有利。尽管ADP就业数据被关税消息盖过,但不容忽略的是,ADP数据表现良好,且美国3月Markit服务业PMI报告中的就业分项有所增加,加上初请失业金人数若下降,这意味着本周就业报告存在上行风险,这对美元多头来说无疑是个“福音”,周五的非农报告也对其他货币走势产生重要影响。具体分析如下:

  周三金融市场可以说是“丑陋”的一天,其中道琼斯期货价格在开盘前大跌500点,但在美市收盘之际,美国三大股指扳回全部跌幅,转而收盘积极,这导致主要货币对也出现类似的大反转。

  周三最劲爆的消息无疑是中国的正面反击,在美国宣布对价值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后,中国也宣布了对等的报复性举措。

  周三下午,中国表示将对包括大豆,汽车,化学品和飞机在内的约500亿美元美国进口产品加征25%的关税。这比中国3月份发出的30亿美元商品关税的警告更具有侵略性和惩罚性。

  不过,投资者对这一消息反应从容,因为当前最大的问题不是关税会造成多大的损害,而是它们是否会生效。

  在中国这一举措后,美国政府方面并没有火上浇油。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也呈现立场软化的迹象。北京时间周三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推文称,“我们并非现在与中国打贸易战,我们早在多年前就输掉了贸易战,就输在当时代表美国的那些愚蠢、无能的人手里。”

  当日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也表示,美国政府希望与中国”磋商”,而不是贸易战,这令一度激化的贸易争端得到缓解。

  中国表示,征税实施日期将视美国政府加征关税实施情况另行公布,因此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可能会在一段时间相互盯着,直到有一方正式采取行动。

  根据周三的价格走势,投资者显然希望降低关税或根本不实施关税。

  考虑到美国计划下个月为企业举行公开听证会,从现在到那时,中国和美国可能会进入一个更平静的谈判阶段,而不是报复,这将对风险偏好情绪和股市有利。

  展望未来,周五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仍是一个重中之重。周三公布的ADP就业人数没有出现预期的下降,更重要的是,美国3月Markit服务业PMI数据显示,尽管服务业活动有所缓解,但报告中的就业分项却有所增加,加上初请失业金人数若下降,这意味着本周就业报告存在上行风险,这对美元多头来说是个“福音”。

  欧元/美元可能会等待美国非农报告来突破窄幅整固区间。在过去5个交易日中,该汇价依旧受限于90点区间波动内,周三强于预期的CPI初值给该汇价带来一定支持,但未能令其如破周二的高点。一场突破即将到来,这一走势的方向将取决于市场对风险情绪和美元的偏好。

  周四市场欧元方面可关注德国制造业订单、欧元区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以及2月零售销售数据,不过影响料将有限。

  英镑周四可能会出现一定波动,因英国3月Markit/CIPS服务业PMI将在日内公布。目前我们了解到,英国制造业活动依旧稳定,但建筑业活动在3月受抑。

  技术走势来看,英镑/美元在过去4个交易日中低点不断上移,这暗示英镑试图上涨,但需要强劲的数据表现来推动该汇价上行。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成为下一个升息的主要央行,不过投资者在买入英镑前,可能会寻求数据来证实央行的鹰派立场。

  其他三个商品货币周三均走高,其中纽元领涨。当日新西兰财政部表示,消费应该继续支撑经济增长,纽元获得支持,但当美国股市开始从低点回升时,纽元的涨势真正获得动能。

  澳元方面,零售销售的急涨被营建许可的大幅下挫抵消。尽管澳元可能因中国经济放缓遭受打击,但如果关税没有实施,那么近期澳元在0.7650上方的整固可能成为一个底部。

  加元方面,因油价从近期低点反弹,美元/加元延续跌势。根据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的说法,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即将宣布,“股市将会爱上它”。这只意味着一件事,那就是加拿大和美国已经接近达成协议。

  北京时间4月5日13:13,美元指数报90.17。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