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88:非农未至,特朗普先发难引爆市场

  昨日白宫经济顾问库德罗表示和中国仍旧有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市场对于贸易战的担忧有所缓解,美元受到提振上扬,商品货币也应声上涨,但是今日早盘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发难,下令考虑增加对中国的关税,涉及金额1000亿,引发美元小幅回撤。但是由于昨日美元的上涨,构成美元指数的主要成分货币,如欧元、英镑、日元等均已经走出破位下跌的形态,尤其是欧元,一旦今晚的非农数据表现优异,欧元将极有可能跌破长期上涨趋势线,行情将进入长期盘整下跌的格局。对于今晚的非农就业数据,市场普遍预测将高于预期,而投资者更为关心的还是薪资增长速度,这也是上次非农导致美元下滑的罪魁祸首,一旦薪资增速上调,美元将势不可挡。

  每日操作建议:

  美元

  美元昨日表现优异,在白宫经济顾问库德罗为中美贸易争端降温的言论发表之后,市场对于风险偏好明显提升,美元多头重新掌握了市场的主动权,美元指数走出了周三的盘整区间,并一路高歌猛进,突破了前期90.3一线阻力位,最高触及90.6一线,创下了三月份以来的新高,短线看,由于美元指数突破了3月20日的高点90.5位置,虽然今日早盘受到特朗普追加对中国征税的影响小幅回撤,但是短期向上的格局基本形成,上方最后的阻力位将是91.0一线,一旦今晚非农数据以及薪资增速表现靓丽,美元将轻松突破该位置,反之,美元可能将展开更多的盘整,再图涨势。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91.0,下方支撑90.0。

  欧元

  欧元昨日受美元上涨影响,再度下跌,行情万剑跌破了1.224一线关键支撑,虽然今日早盘汇价在1.221位置有所反弹,但是整体下行压力依旧存在,行情很有可能在日内就跌破长期上涨趋势线,一旦行情失守1.221位置,欧元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下行格局,汇价可能将测试1.215一线支撑,如果1.215一线未能守住,整个欧元的顶部盘整区间将不保,因此晚间的非农货币对于欧元来说至关重要,建议投资者谨慎交易,逢高做空,上方压力1.231/1.234,下方支撑1.221/1.215。

  英镑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汇价从1.409一线高速回撤,最低跌至1.396一线,今日早盘有所反弹,由于行情跌破了前几个交易日形成的盘整区间,英镑的涨势基本告一段落,行情将进入一个回撤调整的阶段,下方1.388-1.396一线的支撑区间将为英镑提供些许动能,如果非农数据引发市场对于非美货币的抛售潮,不排除英镑再度破位下跌的可能。而短期内回汇价只有重返1.409上方,多头才能重新掌握市场,但是这样的概率微乎其微。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1.409,下方支撑1.396/1.388。

  瑞郎

  瑞郎昨日表现低迷,一路下跌,美瑞汇价延续了前几个交易日的涨势,直至0.964前期高点位置,才遇到阻力略有回撤,短期来看,下方0.958/0.955两处低点支撑将为汇价提供强劲的上涨动能,只要晚间非农数据以及薪资增速符合预期,美瑞将可能再度上扬,考验上方0.969一线的压力位,甚至有望触及中期上涨通道线的上边界位置。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0.969,下方支撑0.958/0.955。

  日元

  日元昨日表现不佳,美日汇价重新恢复了涨势,行情盘中冲破了107一线的阻力位,随后大幅拉账,再度突破107.3一线阻力后,今日早盘受到特特朗普贸易战追加征税建议的影响略有回撤,但是短期内上涨的格局已经十分明显,突破昨日的107.5高点也只是时间问题,只要晚间非农数据表现符合预期,美日行情料将维持涨势,向上测试107.7-107.9关键阻力区间,一旦该位置获得突破,行情整体涨势将得以确立。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107.5/107.9,下方支撑107/106.7。

  澳元

  澳元昨日震荡走低,汇价从0.772一线回落,行情维持在长期上升通道线下边界运动,短期来看,澳元每次上涨都会面临空头的打压,很难走出一波像样的上涨行情,随着晚间非农数据的临近,澳元将承受更大的下行压力,一旦下方0.764一线被击穿,澳元将面临深度回撤的风险,而短期内只有上涨突破0.772一线阻力位,行情才能避险遭血洗的可能。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0.772,下方支撑0.764。

  纽元

  纽元昨日高位回撤,行情从0.732一线承压下跌,盘中虽然有所反复,但是没有能影响到汇价持续走低,目前行情位于0.726一线位置附近盘整,整体上看,纽元的境遇要比澳元好得多,昨日早盘的破位上扬为汇价赢得了喘息的机会,即使面临非农行情的压力,也有更多的回撤余地,由于上下两边的阻力和支撑位都距离现价有相当远的距离,因此行情在晚间实现破位的可能并不大。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或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0.73,下方支撑0.719。

  加元

  加元昨日震荡盘整,美加汇价经历了前两个交易日的大跌后,进入了修复性的整理行情中,短期来看,上方1.284成为了难以逾越的高点,行情料将维持震荡格局直至晚间非农数据,由于在晚间美国非农数据公布的同时,加拿大也将永不就业数据,因此,晚间加元将显得格外热闹行情只有冲破1.284一线,多头才能重新占据优势,一旦行情在遭打压,汇价将直接下跌考验1.26一线位置的低点支撑。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1.284,下方支1.261。

  黄金

  黄金昨日再度收跌,金价最低跌至1322一线位置,砸盘有所反弹,重新站上了1330,但是整体下跌的形态没有被打破,周一和周三的两次上涨受挫下跌,使得MACD在小时图上走出了背离形态,黄金很难再短期内有所作为,金价将会在1337一线下方遇到强劲阻力,如果非农数据和薪资增速符合预期,黄金很有可能跌破1321一线低点支撑,破位下行。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1337,下方支撑1321。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FX88

  2018-04-0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