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美元显示触底迹象 但全球经济可能因此有大麻烦!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海外知名财经网站CNBC周四(4月5日)报道,有知名策略师表示,美元显示出“触底”的迹象,但这对于全球经济而言可能是一个“大麻烦”。

  外界普遍预计,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摊牌会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不利影响,而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的对峙加剧了紧张局势,这也削弱了美元的吸引力。

  在第一季度,美元继续走软,因对贸易战的担忧、美国经济周期所处的阶段以及不断增长的双赤字(预算赤字和贸易赤字)令美元承压。

  包括今年第一季度在内,美元已连续五个季度出现下滑。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美国政府正在与中国进行“谈判”,而不是卷入一场贸易战。

  此番言论在本周稍早推动了美国股市的大幅上扬,并促使美元反弹。

  金融咨询公司MBMG Group的管理合伙人Paul Gambles周四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认为美元已经显示出“形成底部”的迹象。

  事实上,衡量美元兑一揽子主要货币走势ICE美元指数自1月底以来累计上涨超过1%。

  (美元指数周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Gambles表示,他认为关键在于美国经济,实际上全球经济的良好态势建立在美元将继续下跌这一预期的基础上,因此,即便美元升值1%或者2%,也是相当危险的。

  他补充说,美元持续走强可能是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

  (Paul Gambles 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库德洛上个月表示,他认为良好的经济政策包括“稳健的美元”。他的言论在很大程度上与前几届美国政府保持一致,它们一直坚持强势美元政策。

  尽管如此,在今年年初,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曾暗示,美元疲软“并不令其感到担忧”。此番言论曾引发市场猜测美国政府将放弃强势美元政策。

  努钦随后不得不重申,强劲的“长期美元”符合美国的最佳利益。特朗普在就职典礼前暗示,他倾向于弱势美元。

  与此同时,中美之间持续的贸易争端加剧了市场对贸易战全面爆发的担忧,这反过来可能会威胁全球经济增长。

  美国东部时间4月3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对华301调查征税产品建议清单,清单将涉及约500亿美元出口,涵盖约1300个税号的产品。之后,中国表示将对包括大豆,汽车,化学品和飞机在内的约500亿美元美国进口产品加征25%的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已下令美国贸易代表考虑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更多关税,涉及金额1000亿美元。此番言论加剧外界对贸易战进一步升级的担忧情绪。

  特朗普在白宫发布的声明中表示:“鉴于中国不公正的报复行为,我已指示美国贸易代表根据301条款考虑涉及金额1000亿美元的额外关税是否合适,若如此,则确定应加征关税的产品清单。”

  校对:becky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